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比起爱情,你更相信肉毒杆菌?

2011-02-15 08:38:27      家庭医生在线

  

比起爱情,你更相信肉毒杆菌?

    原本会导致生病的病毒,如何跃升成为美容圣品?

  在19世纪有“香肠之毒”恶名的肉毒杆菌 (因为经常在此类肉至类罐头中发现),经过分离培养后,最早用于病理治疗,改善肌肉痉挛、内斜视等疾病。有趣的是,某天,一对在加拿大的医师夫妇,从事眼科的太太意外发现,病患鱼尾纹竟然也跟着消弭了!于是担任皮肤科医师的老公便尝试将肉毒杆菌素拿来做医学美容,这也开启了非侵入性速效微整形的先机。

  注射肉毒杆菌素到底能改善什么?

  可别以为凡是脸部的老化问题,都可以靠这一针来解决。

  改善效果最明显的,还是因为表情而牵扯出来的动态纹路!利用极细针头将肉毒杆菌素注入肌肤里层,阻断神经与肌肉间的传导,进而放松、停止过度收缩而导致产生的纹路。尤其是上半脸部的鱼尾纹、抬头纹、皱眉纹效果最佳。之后,临床医学更深入研究脸部表情是如何靠肌肉运作,延伸到下半脸部动态纹也能靠注射改善。像是嘴角的法令纹,或下巴常不自主用力、看来严肃紧张的人。

  现在功效更广了,注射在咀嚼肌、小腿外层肌,借此来雕塑脸形、腿形。或是施打于腋下浅层皮中的汗腺,改善多汗症、狐臭困扰。

  注射肉毒杆菌素的优点与缺点?

  根据美国相关机构调查,施打肉毒杆菌素的回诊满意度高达90%。

  快速、立即见效,显然是肉毒杆菌掳获女人芳心的最大因素!加上外表看不出伤口,且只要用量得宜,刚注射完表情也不会怪怪的,所以也被昵称为“午休美容”。

  肉毒杆菌注射后约一个礼拜效果最自然。但缺点也在于效果只能维持约4~6个月,得持续进行注射。若医师技术不佳、或个人特殊体质关系,也可能产生表情僵硬不协调、眼皮下垂撑不开、嘴巴歪一边无法合拢的短暂性副作用。还好并非永久性,只消等到药性吸收消退。

潮流整形一周热文排行榜2月 7日—2月13日

${FDPageBreak}

比起爱情,你更相信肉毒杆菌?

  诉求“类肉毒杆菌素”的保养品原理?

  正确来说,应该是作用原理比拟肉毒杆菌素在肌肤上的机制,也就是“放松、舒缓”动态纹路。皮肤表皮层上有许多游离末梢神经,也会制造跟释放出神经传导物质给肌肉,进一步牵扯出纹路表情。而当前所谓“类肉毒杆菌素保养品”,多是以六胜肽为配方,藉由其微细分子结构,渗入肌肤里层去阻断这个传导路径。当前还有新的类肉毒杆菌素配方推出,例如以蛇毒血清制成的三胜肽,或是医药通路品牌Neo-Tec所研发出的改良版八胜肽,迪梵 (Darphin)、Sampar的植 物性类肉毒杆菌素,勃兰特博士 (Dr.Brandt) 则率先使用高浓度的GABA氨基丁酸 (神经传导抑制素),皆有比拟医学美容微整形的护肤诉求。

  对于这类微整形保养品的正确期待值?

  当你想改善脸上动态纹路,却担心害怕于注射肉毒杆菌素可能的副作用时,又或者已经去医学美容诊所施打过相关疗程,想要延续效果、进行居家保养时,就是使用这类微整形诉求保养品的最佳时机。不过毕竟效果不比注射来的直接且深入,停留在皮肤内的作用时间也短。皮肤科医师张丽卿老师认为,如果没耐心持续使用、或产品本身所添加的配方浓度不够,特别是受到大肌肉牵扯而产生的较夸大表情纹,恐怕改善效果有限。

  消除岁月痕迹的加分小秘技

  选择速效注射肉毒杆菌素的人,记得别贪心!一次改善一个部位,施打剂量宁可少量多次进行,才不会导致“面无表情”的僵硬反效果。毕竟一些生动俏皮的表情,才会让你看起来青春洋溢。当涂擦类肉毒杆菌素的保养品时,美容教主牛尔建议:无需全脸使用,对着镜子、找出最在意的动态纹,模拟皮肤科医师注射的方式,将这类微整形保养品轻拍在周遭牵动纹路的肌肉范围,单点式强化吸收作用。张丽卿老师也提醒之后不宜再去摩擦此部位的肌肤,让成分配方能不受干扰的放 松紧绷的动态纹。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注射肉毒杆菌瘦脸

注射肉毒杆菌瘦脸听起来很吓人,人们会问它有毒吗?专家介绍注射肉毒杆菌瘦脸的肉毒素(Botox、肉毒杆菌、生物素除皱)是它的名字,因为它的……详细>>

太原肉毒杆菌价格 每针2800元起

太原肉毒杆菌价格如何?注射肉毒杆菌在整形界非常流行,几乎每家整形医院都有肉毒杆菌产品。肉毒杆菌见效快,恢复期短,不管用于除皱还是瘦腿,都……详细>>

注射肉毒杆菌瘦脸的相关事项

专家介绍注射肉毒杆菌瘦脸很不错,并且注射肉毒杆菌瘦脸十分安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注射肉毒杆菌瘦脸的效果:注射肉毒杆菌瘦脸时间……详细>>

注射肉毒杆菌瘦脸好吗?

肉毒素瘦脸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因此很多人选择肉毒素瘦脸,肉毒素瘦脸就是利用麻痹神经,是肌肉萎缩,以此来达到瘦脸的目的。详细>>

肉毒杆菌瘦脸—注射肉毒杆菌瘦脸

很多人都用过注射肉毒杆菌瘦脸,并且对注射肉毒杆菌瘦脸的评价也是很高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注射肉毒杆菌瘦脸。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