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中国美女标准百年变迁史

2011-01-18 00:30:59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美女标准百年变迁史

· 范冰冰是标准的中国式美女

中国现代标准美女脸:颊较为狭窄,脸型纤瘦,下巴突出。

  每个时代都有他们的美丽审美标准和代表人物。“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是古代衡量美女的标准。韩国整形外科教授李承哲在国际学术杂志美容整形外科学会学报上发表了有关各国的标准美女脸的论文,给现代美女定了标准。让我们来历数下中国百年的美丽人物,看看中国美女标准的百年变迁。

${FDPageBreak}

中国美女标准百年变迁史

  1900-1909年的美丽标准:

  会说洋文的大脚女人。世纪之初,洋货、传教士、大众传播媒介把西方生活方式传入中国。一本倡导女权运动的书《女界钟》应运而生,该书不仅措辞激烈,极力攻击缠足,而且主张妇女“剪发、读书、参政”。这是一个新陈代谢期,至少在青年人的心中,崇洋与爱国之间是可以划上等号的。

  美丽人物:赛金花

  这个直到21世纪还能为娱乐界“爆料”的奇女子,如果不是有了早年随夫出使西洋的资历,又怎能有日后十里洋场上海滩的艳帜高扬。及至那段被野史笔记写滥了的“以身救国”,一个一厢情愿的“石榴裙抵挡八国联军”的神话故事,塞金花之所以成了一个美丽动人的谜,美丽是根本,“西化的美丽”则是催生剂,在那个年代格外有效。

女人们的那些坡坡沟沟波涛“胸”涌
  • 90后“中国第一波霸”要缩胸1649083
  • 史上最大的天然胸围(图)1425810
  • 明星:谁动了我的乳房(图)1358901
  • 娱乐圈中的十大人造“胸”器923058
  • 幼女巨乳疑怀孕,求整形898070
  • 鲜为人知!女人乳房的11个秘密892052
  • 妈妈日记:隆胸过程全记录846231
  • 36D胸围巩俐穿爆中国女人观念(图)798526
  • 巨乳狂人之死,过度隆胸之险(图)685481
  • 庄思敏隆胸后为买内衣烦恼604194

${FDPageBreak}

中国美女标准百年变迁史

  1910-1919年的美丽标准:

  在世纪之初稍微开了个头的妇女解放运动开始深入人心。妇女解放运动首先从自由恋爱、自由婚姻始,新式婚礼在都市里流行开来。“新文化运动”对这个时期的女性影响很大,这个时期的女子着装多穿窄而修长的高领衫裙,下穿黑色长裙,衣衫比较朴素,簪钗、手镯、耳环、戒指等饰物少用。这种装束,时人送它一个专有名词:“文明新装”。

  美丽人物:杨步伟

  这个早年留学日本东京帝国大学获医学博士的女孩子,毕业后在北京开私营的森仁医院,同时宣扬自己“终身不嫁”,为风气之先。虽然这个誓言不久就被尊为“汉语言学之父”的语言学家赵元任的求爱攻势打破,但收敛的美丽、不凡的事业、惊人的独立,让这个不媚不俗的素朴女子光彩照人。

明星整容那点事八卦杂谈
  • 旧照曝光!霍思燕原来也是整容美女1891105
  • “玉兔精”李玲玉重逢老友被疑整容1870896
  • 玉女孙菲菲车祸后首度亮相,容貌再变 1798526
  • 宋慧乔童年照曝光,网友大叹没整容1525810
  • 图片来见证:杨幂整容前后对比照 1425810
  • 明星:谁动了我的乳房(图)1358901
  • 九大当红女明星整不了的天生缺陷852070
  • 泄密!韩四大“天然美女”整容照846231
  • 娱乐圈的美丽“潜规则”(图)685481
  • 《蜗居》女主角海清表情僵硬疑整容649083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史上最美变性美女大pk:国外VS中国

国外变性美女Top5详细>>

中国第一变性美女vivi火爆照片

网络红人、中国第一变性美女、最有潜质的国际伪娘等等字眼让左崴崴,VIVI的名字充斥各大网站。详细>>

整形专家评中国五大美女的魅眼

中国国家宣传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并引起强烈反响,西方人被宣传片中五位美丽的中国女性深深地折服。而这五位“美丽时尚”的中国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详细>>

中国最美女教师自拍照爆红网络 被疑瘦脸整容

近日,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女教师张丽莉不顾生命危险、勇救学生的事迹受到了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大家都在祈盼“最美女教师”……详细>>

韩国美女示范 夏季氧气清新搭配

闷热的天气,还在穿着令人心烦气躁的服饰吗?春夏谁来清新的韩国风气,韩国氧气美女为你示范清新搭配……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