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范冰冰是标准的中国式美女

2010-12-10 07:24: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教授 胡志奇

  美女究竟有没有标准?什么样的人算是美女?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整形美容外科胡志奇教授是怎么定义美的。以世界小姐为例子,胡志奇教授指出,世界小姐的共同点,一是外在,二是气质、内在美。而外在美在比例方面更高一些。

  不同人种,审美观不同

  不同地区的不同人种,如欧美、亚洲等,审美标准不同。欧美的人种,高鼻梁,双眼皮,而且身材比较高大,比较丰满,亚洲人种相对来说比较苗条,五官没有那么立体。但就总体来说,大眼睛、双眼皮还是美女的基本。所谓美丽,追求的其实是黄金比例,黄金分割率为0.618,就是所谓“三平五眼”——“上平、下平、中平”,脸横向的宽度相当于五个眼睛的宽度。这个比例是共性的。

  对于美,应该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美还有分年代,例如,在唐朝是以肥为美,而现在是以苗条为主流,所以说,随着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社会,美的定义是不同的。

  范冰冰被誉为标准的中国式美女

  胡志奇介绍,中国现在公认的美女的代表之一是范冰冰。特别是她的眼睛,双眼皮的宽度跟脸型的搭配比较协调。要打造一个美女,要具备几方面要素,双眼皮、高鼻梁,鼻子秀气,跟整个脸型搭配。就脸型方面来说,颧骨不能过高,下巴不能过于短小,下颌不能太大,一般还是以瓜子脸、鹅蛋脸为标准。还要看具体情况,追求一种协调美,一种整体的感觉。另外皮肤的光泽度、身材、身高、体重、三围等都要考虑。

  美不美,还是要综合评价

  胡志奇教授说,所谓人造美女,本身要有一定的基础,那么整形之后就会变得更漂亮,一般人就只能说做得比以前漂亮,要在一个好的基础之上来完善它。总之来说,整形应该是综合整形,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来完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二眼美女具备什么样的特征?

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卫子夫本是一名歌女,非刘彻一见钟情, 而是凭借着她的温柔贤惠体贴, 而深得刘彻欢心。我们所说的第一眼美女指的是外表……详细>>

肢体残疾标准

1. 肢体残疾的定义 肢体残疾是指人的肢体残缺、畸形、麻痹所致人体运动功能障碍。 肢体残疾包括: 脑瘫:四肢瘫、三肢瘫、二肢瘫、单肢瘫……详细>>

言语残疾标准

1. 言语残疾的定义 言语残疾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言语障碍(经治疗一年以上不愈者),而不能进行正常的言语交往活动。 言语残疾包括:言语……详细>>

听力残疾标准

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我们将把残疾的标准告诉大家。 1. 听力残疾的定义 听力残疾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双耳不同程度的听力丧失,听不……详细>>

糖尿病诊断的“金标准”

葡萄糖耐量试验,是目前全世界公认的一个糖尿病诊断的“金标准”,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忠文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时指出。葡萄糖……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