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生殖整形 > 正文

揭秘:走近"世界首位变性超模"的真实生活

2011-07-04 08:24:41      家庭医生在线

迅速走红的变性超模莱亚

  时尚“炸弹”

  去年8月法国版《时装》杂志中,莱亚·T的全裸照片在本该“见怪不怪”的欧美时尚圈掀起一阵波澜。照片中,侧身的莱亚展示着瘦削修长的棕色胴体,幽深的棕色大眼睛注视镜头,透出些许忧郁。她一手环抱细腰,露出骨盆处的龙形纹身,另一只手搭在私处——虽半遮半掩,仍可辨认出明显的男性器官。

  在欧美时尚界,模特裸照并不鲜见,但这样露骨标识变性人特征的裸照,即使在向来敢为时尚先锋的法国也引起不小争议。在莱亚的家乡,主张变性人权益的社会活动人士从中看到了积极讯息。“这是个正面榜样,而且非常罕见,”致力于为异装癖和易性癖者争取权益的变性人拉罗什说:“莱亚上杂志这件事很重要,这能向社会显示,我们除了当妓女或理发师,还能干别的。”

 

${FDPageBreak}

 

迅速走红的变性超模莱亚

  球星之子

  莱亚1981年出生,原名莱安德鲁·塞雷佐,小名莱奥。他的姓氏在家乡家喻户晓,因为它继承自老牌足球明星托尼尼奥·塞雷佐。不过,八卦媒体记者通过电话向塞雷佐求证时,对方反应并不愉快。

  “我们联系上这位前球星,但他只是带着怒气说自己有4个孩子,”报道写道,“当问及他的孩子是否当过纪梵希广告代言人,他挂断了电话。”该报还指出,在2007年的采访中,塞雷佐声称他只有3个孩子。

  莱亚的哥哥古斯塔沃否认家庭矛盾的存在,他说:“这是莱亚的成功,不是这个家的。我只想说,我们都在她身边,我们支持她。”

  莱亚本人坦承,她的新身份当初对父亲来说并不容易接受。“他连提及此事都不愿意。”她接受《名利场》杂志采访时说。

  莱亚说,父亲尽管忙于足球事业,与孩子们相处时间不多,但他很早就观察到莱奥与其他儿子有些不同。无论是带到比赛现场感受足球魅力,还是报名参加意大利足球夏令营,小莱奥都对这种男人的运动寥无兴趣。“爸爸回到家,会看着我说我有些不对劲。后来,家中每个人开始祈祷我是个同性恋,对一个习惯于遵循各种习俗和随大流、刻板生活方式的家庭而言,(同性恋相对于易性癖)不那么邪恶。”莱亚说。

  孩子渐渐长大,父亲所担心的“不一样”渐渐显现:头发越留越长,做了隆胸手术,瘦长的莱奥慢慢变成了柔美的莱亚。今天的她和其他模特一样拥有高挑苗条的身材,说话时有点细微的口齿不清,更添一抹娇柔气质。只有带着颤音的低沉声音,会暴露她的本来性别。

 

${FDPageBreak}

迅速走红的变性超模莱亚

  孤独代价

  尽管拥有良好的教育和家庭背景,变性人身份带来的困扰和孤独始终萦绕着莱亚。少年时代的莱亚对自己的性向深感困惑,有时喜欢女人、有时喜欢男人的困惑让她自我厌恶。如今走在大街上,她仍会遭遇陌生人的异样目光甚至嘲笑,为促进变性而服用的药物也会带来一些影响情绪的副作用。

  别人的侮辱和歧视性言辞让她慢慢学会封闭自己。在意大利期间,她低调生活,学过艺术的她为造型设计师威尔逊当助理,收入微薄,直至步入模特界。她在时尚界迅速走红,但家人最初对她以变性人身份从事这份抛头露面的职业感到难以接受。“我妈妈有7个姐妹,全都超级传统,没人高兴听到这个消息,”莱亚说,“不过没人因此抛弃我。”她记得共有7名亲属专程到里约热内卢看她的表演。父亲塞雷佐后来也公开表达对她的祝福。

  即使如今在时尚界风光无限,莱亚也清楚未来之路并不平坦。媒体的热切追逐让她无法过上正常生活,而身为变性人,她在情感上的追求之路也注定艰难。莱亚不相信自己能找到伴侣一起幸福生活。她说,那些建立了认真长久恋爱关系的变性人,多半是向伴侣隐瞒了过去。“他们以虚伪的面目生活,这是孤独的另一种形式,”莱亚说,“我们变性人生来就孤独,长大后也注定孤独。手术后我们获得了重生,但仍然孤独。这就是我们需要付出的代价。”

  不过,今天的她已能平静地对待自己的新身份。她仍在接受激素治疗,为最后一步变性手术做准备,到时她将变成一个真正的女人,再没有回头路。

全球整形大八卦不雷人不罢休

(责任编辑:杨金梅 )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