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六大疯狂的“身体整形”艺术

2011-03-19 08:33:04      家庭医生在线

  

六大疯狂的“身体整形”艺术

  奥兰作品,1993 作者: ARTINFO

  1、“身体整形艺术女王”奥兰

  “身体整形艺术女王”之冠冕当归于生于法国的艺术家奥兰(ne Mireille Suzanne Francette Porte),她最著名的当属她对外科整形之美学潜力的调查研究。在1990年至1993年,奥兰进行了一系列手术,将脸和身体的不同部位整形为艺术史中女性美的理想形象,比如将下巴整形为波提切利画中维纳斯的样子,将前额整形为达·芬奇《蒙娜丽莎》的样子。这些手术都以浮华的、戏剧性的方式呈现,以精心置备的衣装粉墨登场。吸脂手术吸出的脂肪被放入一个以她自己的手臂和腿为模型制成的“圣骨匣”中。很多时候这些过程都是现场播放的,把观众都给看吐了。去年,奥兰对媒体称:“我是位女性主义者,新女性主义者,后女性主义者和另类女性主义者。”

  2. GENESIS P-ORRIDGE

  艺术家搞的最怪最给力最悲催的“身体整形”当属Throbbing Gristle乐队的主唱、艺术家Genesis P-Orridge了,他在2003年与其妻、施虐女郎Lady Jaye一起进行了外科整形,使他们俩变得不分彼此。据2008年《Radar》杂志上Aaron Gell的经典解释,这一对儿为自己装了C罩杯的假乳房,并以手术改造了眼睛、鼻子、下巴、脸颊和嘴唇。P-Orridge称其为“pandrogeny”实验——试图“将我们从对现实的这种二元观念中解放出来,而不是什么东西都要分出个阴/阳,只是最近我才与我的爱人达成协议。我已经发现黑/白、好/坏,都是可塑材料。这关乎根除差异”。这是P-Orridge关于表现不谐的终生项目,也是巅峰之作,而在这浪漫梦想经过4年之后,长期忍受胃癌折磨的Lady Jaye于2007年突然撒手人寰。此后P-Orridge还保持着那种妆扮,并专心进行视觉艺术创作。下周他将在巴塞尔迈阿密艺博会期间NADA Art Fair的独立展位展示他的作品。

全球整形大八卦不雷人不罢休
  • 史上最雷变性人另类生活大揭秘1425810
  • 整牙整出好星运的十大女星(图)1358901
  • 胆小别看!吓坏人的另类整形(图)923058
  • 穿孔内衣——那些整形潮流的荒诞事儿 852070
  • 美国流行5大“变态”整形手术846231
  • 38K!疯狂模特人造“世界第一胸”(图)798526
  • 史上最美变性美女大pk:国外VS中国(图)685481
  • 巨乳狂人之死,过度隆胸之险649083
  • 匪夷所思!全球怪异整容事件620522
  • 惊!12年整容百次隆胸15次604194

  ${FDPageBreak}

六大疯狂的“身体整形”艺术

  斯蒂拉克的“臂耳”

  3. 乔思林·威尔斯滕(JOCELYN WILDENSTEIN)

  最后这位乔思林·威尔斯滕严格说来算不上艺术家,但与前面说的那位奥兰可谓骨里一致,也绝对是艺术圈中的翘楚——她曾是传奇威尔斯滕艺术商业家族的亚力克·威尔斯滕(Alec Wildenstein)之妻,被纽约邮报誉为“威尔斯滕新娘”,她总能招惹上这类诨名。由于对整形手术的过分热衷,乔思林1998年遭遇轰动当时的离婚诉讼,当时亚力克在纽约杂志上说的一句话雷死个人,说她想要“整得像只猫”。此后乔思林就成了小报欢迎的素材,她那档子事甚至被编成一出音乐剧《威尔斯滕新娘》,据宣传材料称,该剧是“一个怪异而悲情的爱情故事,通过一位女性的个人奋斗和丧失自我的感受,探讨荒诞与畸变的形成”。

  4. 瓦法·比拉勒(WAFAA BILAL)

  纽约大学教授、艺术家瓦法·比拉勒前阵子宣布将进行一次外科手术,在颅腔的后部植入一枚拇指指甲大小的照相机,这事震惊了各大媒体,上了头版头条,沸沸扬扬。如今这手术已经做成了,植入的照相机将在整整一年中每分钟自动拍摄一张照片。此行为作为一件作品是应即将开馆的卡塔尔Mathaf:阿拉伯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委任创作的,名为“第三我(The 3rd I)”,在该馆的展览中,观众能够看到比拉勒的“后视影像”传送到监控设备上的“快照”。“我用我脑袋的后部(这里没有双关)想到这个点子,如今很高兴看到它能实现,”艺术家通过一位发言人对《华尔街日报》如是说。

潮流整形一周热文排行榜3月7日—3月13日

  ${FDPageBreak}

六大疯狂的“身体整形”艺术

库奥奇将自己改造成60高龄的病中老父

  5. 斯蒂拉克(STELARC)

  澳大利亚-希腊艺术家斯蒂拉克(原名Stelios Arcadiou)的举动与前面那位比拉勒精神相通,但极端得多。他以进行一些“身体添加”的实验著称,比如他的一个项目是使网络用户远距离控制他的肌肉运动。他更著名且极端的作品是2007年在前臂上移植了一个耳朵“第三耳(third ear)”,这耳朵是用软骨做的,本身无功能性,而后来置入其中的一枚传声器能使斯蒂拉克利用它远距离“听音”。倒霉的是,艺术家在其个人网站上称要将这枚传声器取出,因为引发了严重的感染。顺便提一句,好多让人有点儿反胃的“生物艺术(bio-art)”作品都来自澳洲,谁会忘记澳大利亚双人组奥隆·凯茨(Oron Catts)和约纳特·祖尔(Ionat Zurr)在MoMA“设计与弹性头脑(Design and the Elastic Mind)”展览中的作品?这对夫妇弄了一件干细胞做成的“活皮夹克”,当时的策展人保拉·安东内里(Paola Antonelli)在这作品失控前将其“开除”了。

  6. 罗贝托·库奥奇(ROBERTO CUOGHI)

  意大利艺术家罗贝托·库奥奇如今以那些漂亮又颇具讽刺的综合媒材绘画和高度观念化的雕塑而闻名,他的巨型雕塑《帕祖祖(Pazuzu)》在新博物馆(the New Museum)那杰夫·昆斯为迎合藏家达基斯·琼诺(Dakis Joannou)的趣味而策划的展览“皮笛(Skin Flute)”中极为抢眼。而他杀进艺术圈是靠1998年的“生命分享(life-share)”行为艺术作品,这作品如今已成传奇。在作品中,库奥奇将自己“全方位地”改造成自己的父亲,增肥300余磅,将头发染白,留胡子。库奥奇此举本质上是自愿在一个更老、病弱的身体中生活多年,直到他的父亲去世。据报道,这一长期行为带来极为严重的健康问题,甚至需要进行外科手术将艺术家变回年轻些的自己——这也像反方向的“身体整形”艺术。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疯狂整形芭比假面夫妻离婚:变美比爱情更重要

被称为“真人版芭比娃娃和男友肯”的整容狂人26岁的女模特Pixee和35岁的justin因多次疯狂整容成名。他们因整容相爱,而近日他们感……详细>>

盘点男士六大热门整形项目

如今,男士整形也是很常见的事情了。根据网站最新数据及各国权威美容机构票选,某些经典项目依然常青,而一些新兴分子也在悄然盛行。详细>>

李孝利韩佳人 曝光韩国六大明星“样本鼻”

韩国的整容整形业的发达程度是众所周知,鼻子在五官中又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整鼻一直是热门的整形项目。知道韩国哪些女星的鼻子最被追捧,成为……详细>>

美容整形六大不得不说的秘密

整形手术只能改变人的外观,却无法改善精神状况和生存状态,建议爱美人士在整形前要慎重考虑,如要整形,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小心整容陷……详细>>

整形攻略:吸脂瘦身的六大秘密

小肚腩不知什么时候鼓了出来,双下巴也出来了,胳膊大腿胖嘟嘟,不该胖的地方全都发福。当传统的减肥方法已经无法满足现代人的需求时,吸脂瘦身就……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