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艺考考生 到底为啥在自己脸上动刀子?

2012-01-17 00:31: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艺考考生 到底为啥在自己脸上动刀子?

  调查│ 艺考生整形大部分是割双眼皮

  小雅(化名)是一名热爱表演的艺考生,她今年17岁,从5岁就开始学习舞蹈,有着扎实的舞蹈功底。为了能够考上理想的电影学院,自从进入高三以后,小雅每天都要拿出将近十个小时的时间苦练舞蹈和表演。可考试的时间越临近,她却变得越不自信。

  小雅说,虽然经过多年的苦练,自己在表演和舞蹈方面已经有了一定实力,可在外形方面,自己却越来越没信心,尤其是在看到身边的一些同学做了整形美容手术之后。

  据小雅介绍,进入高三之后,为了能够在外形上更加完美,为艺考加分,她的许多同学都去做了整形美容手术:原先的单眼皮小眼睛变成了精致的双眼皮大眼睛,鼻梁塌鼻型不好看的都去做了隆鼻,为了能够赶上同学们变美的步伐,小雅在母亲的陪同下,从德州前往济南的一家美容整形医院,做了隆鼻和瘦脸手术。小雅的母亲说:“如果孩子能因为整形而变得更加自信,我们做家长的还是很支持的。”

  像小雅这样,有整形想法的艺考生不在少数,一位读高二的艺术生说:“很多人都说整形不好,整形没有错,以后每个艺人都要整形,再说现在的整形手术已经很成熟,像是割双眼皮、除眼袋和眼纹都已经是小手术了。”

  据音乐教师谷传勇介绍,在他任教的这十年之中,每一届毕业班都有大约四五名学生做过整形手术,而且大部分是割双眼皮。“和大城市相比,我市艺考生做脸部大量整形的还是少数。”

${FDPageBreak}

  学生观点│ 整形没有什么大不了

  记者进行采访时发现,对于整形,部分艺术考生并不像家长那样“大惊小怪”,甚至有人说“割双眼皮是一种时尚”,但是大部分学生还是表示,不想承担整形的风险和压力。

  支持方与反对方各执一词。刘晓涵是一名音乐考生,她今年18岁,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大大的眼睛,白皙的脸庞。就在前不久她刚刚做过隆鼻手术,准备过完年就去参加北京一所艺术院校的艺考,她认为为艺考做点小手术不算什么,再说也没有大人们想象的那么危险。而反对方则用“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来解释自己反对的原因,而对所谓“人造美女”的漂亮脸蛋也是颇有微词。

  还有一部分艺考生,尽管不介意整形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考虑到家长还要为此多花一笔钱,便放弃了为艺考整形的想法。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其实艺术考生是否会为了考试去整形,他们并不能完全自己做决定,很大一部分都是取决于家长的意见与引导,毕竟他们的年纪较轻,对于整形并不敢独自决定。

  家长观点│ 多数父母不同意孩子做整形

  对于中学生为艺考整形的事情,大部分家长持反对意见,但是也有小部分家长很乐意为孩子的整形买单。

  宏伟(化名)想考取播音主持专业,宏伟的妈妈是一位机关干部,对于女儿想去割双眼皮的事情表示坚决否定,一方面是因为整形手术的危险性,另一方面她担心以后女儿会因为“自己脸上动过刀”而产生一些负面情绪。

  据了解,一般较小的整形手术费用为几百几千元不等,这对于已经为孩子学习艺术投入大量资金的家长们来说,并不算是一笔大数目,所以是否支持孩子为艺考整形,与手术费用并没有多大关系。夏津一中的小萌是一名音乐考生,她从初中起才开始学习长笛演奏,下定决心考入天津音乐学院,去年她已经参加过一次艺考,但是因为专业成绩差了一些,没有被录取,经过一年的复读与苦练,今年再战,“是母亲主动提出想让我做除眼袋手术的,我也很乐意接受。”小萌说,毕竟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变美的梦想,更何况还是为了考试。

  随着调查的深入,记者渐渐了解到,家长之所以支持孩子整形,主要还是对孩子走艺术这条路欲望很强烈,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并未对整形手术看得过于稀奇。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同意孩子整形,为手术买单也是对孩子实现梦想的一种支持。

${FDPageBreak}

  老师观点│ 整形对艺考的成绩影响很小

  尽管越来越多的考生为了艺考进行了整形,但是所谓“形象分”对总体成绩究竟有没有影响呢?

  某中学谷传勇老师说,整形对考试成绩的影响不能说没有,但是很小,对于艺考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专业水平的高低,“如果一个学生的专业水平和文化课都非常优秀,本来就极少的‘形象分’,高低自然不重要;但是如果各个方面都不够优秀,即使整形后形象再完美,也不会被艺术学校录取。”所以在谷传勇老师看来,中学生没有必要为了这点“形象分”去做整形手术,尽管现在的整形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但毕竟那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伤害。

  某校音乐系主任张国庆教授站在考官的角度上对考生“整形”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没有必要为了考试去整形,面试官不会过多注意考生的形象,而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考生的专业表演上,所以在考试以前,应该集中强化专业课的训练,而不是花时间和精力去医院整形。

  专家建议│ 不建议18岁之前做整形

  据整形科主任医生刘涛说,每年的寒暑假都是整形的高峰期,多为割双眼皮和隆鼻手术,手术费一两千元不等。但是刘医师强调,其实16至18岁的孩子,身体尚未发育完全,并不建议18岁前的中学生做整形,对身体会有所伤害。

  另外,很多艺考生在整形手术后,都对自己的新形象有一个适应期,心理会愈加脆弱,反而可能影响考试时正常水平的发挥。青少年对美的认识还没完全定型,心理素质也很不稳定,仓促做出整形决定可能日后悔恨万分。而且在国内,尤其是并不发达的城市,对于整形总是有所非议,也正如部分家长所担心的,孩子的心理成熟度不够,容易受外界因素的影响,所以,进行整形前一定要慎重考虑,要想一想,为了考试去整形到底值不值得。

${FDPageBreak}

  │链接│

  汤唯连考三年

艺考考生 到底为啥在自己脸上动刀子?

  娱乐圈讲究“出名须趁早”,但汤唯2007年凭借《色·戒》成名时已经28岁了,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却连考两年不中的经历也算在一定程度上拖了她的“后腿”。原来,那个时候影视圈盛行蒋勤勤、陈德容这一类型的美女,而汤唯的长相被考官认为“离大众审美标准有些远”。第三年,汤唯不得不改报导演系,才终于以“曲线救国”的方式挤进娱乐圈——试想,当年汤唯若跟风把自个整成“蒋勤勤第二”,还能有机会被大导演李安一眼相中吗?所以,奉劝那些嚷嚷着要整出个“赵薇的眼睛”、“范冰冰的下巴”、“金城武的鼻子”的艺考生们,须知审美标准也有“风水轮流转”的一天。

  “星爷”也曾因个矮落榜艺考

艺考考生 到底为啥在自己脸上动刀子?

  鲜有人知道,大名鼎鼎的“星爷”其实是落榜生,靠走关系才最终获得进班培训的机会。

  据传,当年周星驰因深知自己1.73米的身高有可能成为考试及格的障碍,于是花钱买了双价格不菲的高跟鞋,然而还是被考官一眼识破。对于这段经历,周星驰后来曾自嘲说:“那个时候,人们对于明星的概念就是像周润发一样的猛男,像我这样的人出现在电视荧屏或者银幕上根本不可能……”

  最终还是托街坊的关系,由当时训练班的主任开了道“后门”,周星驰才得以正式学习表演,为成为一代“喜剧巨匠”打下基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密艺考生整容背后的辛酸

进入2月份,全国不少高校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已拉开序幕,一些考生为了让自己面试时更自信,竟然动起了整形美容的念头。艺考生光花在整形美容上的费……详细>>

北电表演系艺考将筛查整容考生

12日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初试第一天,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考生“自然美”最重要,在三试学院将核查文身和整容考生。 详细>>

艺考整容为何愈演愈烈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北影拒绝招收整容考生之事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尽管北影有关负责人出面澄清,但我们仍清楚的意识到,艺考生整容一事确实存在,而……详细>>

艺考整形背后 甘愿受罪花钱整形的艺考生们

又是一年艺考时,艺考整形,已成为不可说破的秘密。是什么原因催生“艺考整形热”,是对观众负责?还是盲目追求流行?…… 详细>>

艺考“整容”与“保护性拆除”

近日,整容还是不整容——这个哈姆雷特式问题再次成为焦点。此前有报道称,北京电影学院将严查整容和文身。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