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艺考“整容”与“保护性拆除”

2012-02-21 03:53: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艺考“整容”与“保护性拆除”

    近日,整容还是不整容——这个哈姆雷特式问题再次成为焦点。此前有报道称,北京电影学院将严查整容和文身。最新消息称,北电院方直接否认了“查整容”这种说法,“这是某些媒体的恶意杜撰和误导,自然美一直是院方对学生的一种要求,但不是硬性的标准。今年和往年一样,都是要求考生不要化妆,因为过多修饰会影响考官的判断。”

  在这个“保护性拆除”大行其道的今天,自然美反倒成了最高标准。北电方面的这一表态既表达了对学生个人隐私的尊重,也坚持了艺考“以才取人”的原则,我想会得到社会和家长们的认同。

  不过,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整容看来在艺考中很流行。例如报道称“别人整了,你不整,不整就输在起跑线上”。也就是说,当下艺考存在有明暗两条录取规则。明规则是看镜头感,面部结构、肢体结构等等艺术标准,潜规则依然是看“脸蛋”。这才会造成考(论坛)生对整容趋之若鹜,女为悦己者容而已。

  当然,整容困境完全归罪在院校招生标准上也有失偏颇。高校招生只是教育的一环。我们的中小学教育中,家长何尝不是急着拔苗助长?填鸭式的教育,漫天飞的各类培训班,马不停蹄的全天候家教,钢琴、外语、舞蹈、奥数……不管孩子喜欢不喜欢,天资怎么样,不管长得如何,最后都可以被整出个科学家、艺术家,再不济也是色艺双馨的西施貂蝉。因为教育都是一个模式,美只有一种标准。教育太浮躁,整容方流行。

  那么,教育又是被什么力量“整容”的呢?例如有考生说,“以后如果当上演员,肯定还是要整的,早整晚整不是一样?”原来我们的偶像也是整出来。原来“面子工程”在哪都流行!日前,被“保护性拆除”的梁林故居被勒令原地复建。这会比原来老态龙钟的明清建筑更加靓丽可人吧?只是整容的故居是假象还是真相呢?也许对于浮躁的GDP至上的发展观来说,真相假象一点都不重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密艺考生整容背后的辛酸

进入2月份,全国不少高校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已拉开序幕,一些考生为了让自己面试时更自信,竟然动起了整形美容的念头。艺考生光花在整形美容上的费……详细>>

重大学院艺考:整容浓妆艳抹全倒扣分

由于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爆出拒绝整容考生一事,全国各大电影学院、艺术学院艺考标准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重大美视电影学院杨尚鸿院长对于……详细>>

北电表演系艺考将筛查整容考生

12日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初试第一天,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考生“自然美”最重要,在三试学院将核查文身和整容考生。 详细>>

重大艺考要求素颜进场 整容浓妆倒扣分

明星整容成风,那么身为准明星的艺考考生凭什么不能整容呢?近日,重庆大学电影学院艺考开考,据院长介绍,今年对整容考生将作出扣分处理,而且,……详细>>

艺考下素颜令 考生为“自然美”整容

日前,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发放复试榜,淘汰率高达七成多。有媒体报道,因为各大艺术院校下达“素颜令”,考生中悄然掀起“整形风”,甚至有已经……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