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美媒称中国人爱面子“武装到脸”

2011-04-26 23:52:49      家庭医生在线

美媒称中国人爱面子“武装到脸”

  文章指出,在仅仅十年的时间里,美容整形已经位列中国民众可自由支配收入花销去向的第四位。而位居之前的是,房子、汽车和旅游。

  尽管目前还没有完整的数据,但是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2010年的数据显示,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美容整形国家,每年的整形手术数量达到了数百万起。而且每年做手术的人数正在呈现翻倍的增长。

  文章指出,和西方一样,在中国脸部拉皮和皱纹去除手术也受欢迎。而一些医院的大部分的整形人群甚至大约在二十几岁。

  但是,很多整形外科手术却与年龄无关,排名第一的整形手术是双眼皮手术,这些手术是通过眼睑折痕来使得眼睛变得更大。第二大受欢迎的是提高鼻梁,使得鼻子更加高挺突出。

  外科医生称,这些人群中很多都是应届毕业生,为了增加其面试的成功机会,他们选择了“面子手术”,使自己看起来更加的自信。

  背景资料

  据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的不完全统计,2009年,我国从事医疗整形美容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人员达20余万人,以开展医疗整形美容诊疗业务为主的医疗机构超过5万余所(个),年总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

  接受过医疗整形美容服务的人员累计达300万人次。整个医疗整形美容行业仅在2009年,就产生了约十几亿元的经济附加值,并以每年约20%的速度递增。

 

${FDPageBreak}

美媒称中国人爱面子“武装到脸”

  整形手术数量排名前十地区

  1.美国

  2.中国大陆

  3.巴西

  4.印度

  5.墨西哥

  6.日本

  7.韩国

  8.德国

  9.土耳其

  10.西班牙

  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2010年公布的最新数据

  2010年全球整容手术比例

  吸脂手术18.8%

  隆胸17%

  眼睑整形术13.5%

  鼻成形术9.4%

  腹部整形术7.3%

  其他34%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容手术成中国人“家常便饭”

中国人生活品质的提升——从自行车到小汽车、从农村到城市、从假期足不出户到假期享受滑雪乐趣——速度快得惊人。今天,这种迅速的变化也出现在人……详细>>

中国人眼中十大化妆品品牌排行

一、法国LANCOME(兰蔻):详细>>

整容也疯狂 美国人从头到脚都爱整

美国人一向是新潮、时尚的代言人,对于如今的大热的整形潮流,美国人怎能错过呢?没有性感的腹肌,做出来;没有漂亮的脚穿酷酷的尖头皮鞋,那就把……详细>>

整形,美国人更关心细节

美国美容整形外科医学会认为,在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接受整容手术后,人们对自己身体的每一个细节都会更加关心,下一波美容热点将是需要各专业……详细>>

美国人假期忙整容 手术量为平时两至三倍

据美国媒体报道,12月特别是该月的下半月,许多整容医生每天做的手术量为平常的两倍。这是因为,很多人想趁着长假躲在家中,恢复因手术引起的肿……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