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整容手术成中国人“家常便饭”

2011-08-05 03:37:39      家庭医生在线

整容手术成中国人“家常便饭”

  中国人生活品质的提升——从自行车到小汽车、从农村到城市、从假期足不出户到假期享受滑雪乐趣——速度快得惊人。今天,这种迅速的变化也出现在人们的脸上。中国有官员说,仅在过去10年,整形手术就已成为中国人可自由支配收入的第四大支出,仅次于购房、购车和旅游支出。

  尽管没有官方数据,但据国际美容整形外科学会2009年估计,中国每年进行的整形手术超过200万台,数量仅次于美国和巴西。官员说,这个数字每年都在翻番。

${FDPageBreak}

整容手术成中国人“家常便饭”

  与在西方一样,面部提拉和除皱手术在中国也很流行。但伊美尔集团的总经理李镔说,伊美尔五分之二的顾客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

  从全国来看,最受欢迎的手术与年龄无关。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秘书长赵振民说,排名第一的是让眼睛更大的双眼皮手术。排名第二的是让鼻梁更挺的隆鼻手术。排名第三的是让下巴更窄、更长的下颌整形手术。

  在这些年轻的顾客中,有希望提升竞争力的求职者,有接受整形手术这一高中毕业礼物的高中毕业生,甚至有在校高中生,他们大多都想做眼部整形。

生殖整形他她TA性福男女

${FDPageBreak}

整容手术成中国人“家常便饭”

  在整形美容行业,中国的监管体制还没有跟上。相关部门去年对11家提供整形美容服务的诊所和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发现不到半数符合国家标准。存在的问题包括,诊所和医院的工作人员缺乏专业资质;设备和材料不符合标准;美容院的违规问题最为严重,包括非法进行肉毒素注射和双眼皮手术。

  李镔说,手术费用一般在1500美元至3000美元左右。很多顾客整过脸上一个部位后,禁不住还想整其他部位。这样的顾客占到30%至40%。

  25岁的陈晓梦(音)没有向她在北京一家广告娱乐公司的同事以及朋友隐瞒整容的事情,因为她的朋友中已有5人做了同样的手术。她说:“现在,几乎人人都能接受整形手术。这不再是什么大事了。”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成中国人新整容圣地

说起出国整容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韩国,多年来,韩国都是我国求美者出国整容的首选目的地。然而,随着近年来中韩关系的转变,以及韩国整形宰客……详细>>

整容必看!整容手术的寿命和保质期

关于整容,很多人持好奇态度,大部分人也都会有潜在整形意识,另一方面很多人会比较排斥,认为整形过后的都是假的等等,而最多人关心的则是整容的……详细>>

理智整容 整容手术不等于改头换面

随着整容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人“投身”整容业,连一些中学生都不甘示弱,纷纷选择整容,但是整形医生提醒:整容并不代表改头换面,还需要谨慎!……详细>>

隆鼻整容手术怎么样

自古以来,随着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知识水平的提高,爱美者也越来越多,而随之而来的做隆鼻整容的人也越来越多。隆鼻整容是现在鼻部整形当中最为……详细>>

面部整容手术效果好吗

面部整容手术效果好吗?面部下垂让青春不再,苍老渐现,而面部吸脂术可以有效的改善面部下垂状况,也因为这样,面部吸脂术得到了女性的青睐!详细>>

  • 袁少英

  • 毕焕洲

  • 吴维城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