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韩国VS巴西:整形王国的“交锋”

2010-09-16 09:05: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这句话古今中外都适用。随着整形行业的不断发展,整形成为各国女性武装自己的工具,随后,一些国家开始以全民整形而闻名,整形甚至超越了风光和文化,变成吸引世界游客的一种资源。不经意间,人们惊奇地发现,原来以造美为宗旨的整形产业也有了“国际竞争力”之说。

韩国VS巴西:整形王国的“交锋”

韩国女性,整容好比去超市

  整形就像去理发

  在韩国,女性——— 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在出门前,至少要化妆半个小时,因为不化妆就出门会被人“另眼”相看。如果真的来不及化妆,也得戴上帽子、口罩之类的来遮挡自己的面容。在这样的经济和文化背景下,整形观念在韩国的普及程度令人惊叹:韩国女性中大部分人对整形是持赞成态度的,成年女性的整形率接近60%,割双眼皮、隆鼻子、除雀斑,在韩国根本不能算手术,至多算是美容,而磨下巴、抽肋骨、隆胸这样“大动干戈”的手术才可列入整形的范围。就像头发长了要去理发店一样,整形在韩国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整形并不是女性的专利,韩国男性也纷纷加入整形的队伍。为了给人以清晰的印象和增加男性魅力,男生在大学毕业时会选择做眼部和鼻子的整形手术,而在公司职员和年龄稍大的男性中,面部除皱项目相当流行。

  经济的发展催生出韩国人的美丽意识,而影视产业的发展、明星群体的出现,又为美丽提供了蓝本。当人人都想有一张明星脸,莫问美丽价几何的时候,美丽产业自然壮大起来。在汉城地铁三号线的狎鸥亭洞站下车,人们可以看到韩国著名的“整形一条街”。 200多家整形诊所、医院在狎鸥亭洞街边一字排开,韩国有名的美容杂志都会专门介绍狎鸥亭洞街的医院和医生。韩国整形、美容、健身已经与媒体广告、演出策划相互支撑,形成了一个规模巨大的美丽产业链。

${FDPageBreak}

韩国VS巴西:整形王国的“交锋”

  满城尽是人造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巴西女性尤其追求外在美丽。

  巴西整容外科手术协会统计数字表明,2000年,近35万巴西人仅因爱美而接受整形手术,巴西是世界上接受整形手术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中的绝大多数人是女性;2005年,每1万名巴西人中就有207人进行整形。另一项调查显示,61%的巴西人认为容貌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86%的巴西女性表示愿意通过整形手术改善外貌。

  为了美,巴西人不惧怕各种外科手术。其他国家的女性在接受整容手术前会先调研一番,看自己是否对药物有反应、对麻醉是否能适应,但巴西人似乎并不在乎这些过程上的问题,她们在乎的只是最终结果:手术是否可以使她获得理想的容貌。

  当地专家把接受整形手术的巴西人分为三大类:第一类人希望延续青春,减少岁月在脸上和身体上留下的痕迹;第二类人因身体或面部的不完美而产生较大的心理压力,整形是为了让自己更加自信;第三类人希望锦上添花,努力让自己像明星一样有美丽面容和完美身材。如今,第三类女性越来越多,甚至巴西选美比赛都允许整过容的年轻女性参加。2001年,角逐巴西小姐的入围选手有27名,其中1/3接受过整形手术,最终获胜的巴西小姐朱莉安娜·博尔格斯在参加比赛前做过23次整形手术。谈起自己的整形史,朱莉安娜毫不避讳:“整形手术给我带来美丽和自信,给我完美的三围,手术造就的标准身材使我赢得了这次比赛。”

${FDPageBreak}

韩国VS巴西:整形王国的“交锋”

  整的是生活

  拥有如此热情的求美者,韩国、巴西被称为整形王国并不过分。人们也许会问,为什么在这些国家有那么多的女性愿意去做整形手术呢?

  巴西妇女问题专家、巴西利亚大学教授塔尼娅·丰特内利认为,当今社会的竞争让更多人去追求完美,有时美貌能帮助人们获得更好机会。虽然巴西有专门法律规定,招工广告上不得对相貌、体型作出过度要求,但几乎所有女性杂志的封面都是美女,内容也大多是减肥、美容,人们不可能不受影响。爱美女孩希望自己像杂志和电视中的明星一样,并照样去塑造自己。

  “当今社会处在一个消费时代,年轻女孩花费最多的地方就是让自己变得更漂亮的美容领域,有这样一个消费群体,外科整形手术在巴西就更有市场。”塔尼娅说。一张明星脸是否真的能改变她们的命运?爱情、事业、幸福、财富,这一切是否都能通过漂亮的外貌来换取?当人们发现可以通过整形这种方式,改变自己的心态,改变他人投射过来的目光,改变不甚满意的现实状况,这一切是对是错,任何外人的评判、质疑恐怕都是多余的。

${FDPageBreak}

韩国VS巴西:整形王国的“交锋”

  比的是国际竞争力

  虽然全民整形轰轰烈烈,但对整形王国来说,接近饱和的本土市场显然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于是,一种独具特色的医疗旅游诞生了。

  去异国度假,观赏美好风光的同时,再做个面部拉皮、瘦脸、美齿、隆鼻手术。如今,把传统旅游观光度假与整形手术结合起来不再是梦想。在2006年的巴西,五万欧美游客在申报入境理由时,内容一栏填报的是“寻求医学治疗”。在巴西北部城市塞阿拉,欧美游客占了当地整容医院接待病人总数的15%。景色美、专家多、收费低是巴西吸引外国人来做整形手术的重要原因。一位整形外科医生说:“同样的手术,同样的护理条件,巴西的收费比欧美便宜三分之二以上。” 也就是说,在美国做面部拉皮手术平均收费6000美元,在巴西却只需要1900美元。随着“整形游”的升温,世界各地各种各样的整形游新线路也被开发了出来,其中热门地点包括巴西、韩国、南非、阿根廷等,而旅游整形的热潮更是将整形行业内部的竞争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什么因素决定了整形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呢?在《国家竞争优势》这本书中,麦克尔·波特认为,市场规模的大小没有高质量的顾客重要,内行并且挑剔的客户才是企业追求高质量产品、优质服务的力量源泉。以韩国和巴西为例,这两个国家有世界上最热衷整形的消费者,而且由于娱乐业和选美的盛行,韩国人和巴西人对整形的要求近乎苛刻,这一特别的国内需求催生出具有世界水准的整形产业。强盛和苛刻的国内需求让整个整形产业相合促进、支持和学习,形成了非常完善和专业分工的产业链,并使其具备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另外,激烈的国内竞争会使竞争者有强烈的取胜欲望,使所有参与者更高效、更节约,最后使它们能够更好地应对其他竞争者。韩国和巴西的整形企业竞争非常激烈,用波特的眼光看来,这就成了整形业成功的关键因素。

全球整形大八卦不雷人不罢休
  • 史上最雷变性人另类生活大揭秘1425810
  • 整牙整出好星运的十大女星(图)1358901
  • 胆小别看!吓坏人的另类整形(图)923058
  • 不整容就离婚!英国王妃被命令整形 852070
  • 变性人超模:时尚圈中的孤独者846231
  • 38K!疯狂模特人造“世界第一胸”(图)798526
  • 史上最美变性美女大pk:国外VS中国(图)685481
  • 巨乳狂人之死,过度隆胸之险649083
  • 匪夷所思!全球怪异整容事件620522
  • 惊!12年整容百次隆胸15次6041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韩国整形医生亲述:还原一个真实的韩国整形业

就算你没有去过韩国,也一定听过“韩国整形”这几个字,近年来,在韩流文化的带领下,韩国整形美容行业通过强大的营销手段,成功“征服”了无数中……详细>>

中韩整形美容专家云集广州 解读韩国整形

2013年12月12日下午,由韩国旅游发展局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举办的中韩医疗整容尖端科技研讨会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四号楼五楼多……详细>>

妙龄女去韩国整形变毁容 专家:整形重在挑专家不是国家

俊男美女的组合,精致唯美的画面,配上幽怨动人的音乐,不仅红了韩剧,也带旺了韩国整形事业,尤其近年来韩国推出大型整形真人秀,更是让无数想要……详细>>

巴西整形手术失败率高 全国仅有6%的整形专家

爱美人士接受整形手术前必定要对整形医生进行一番选择,然而,巴西的一项调查结果给了想做整容手术的人一个警示。调查显示,在巴西众多所谓的整形……详细>>

韩国推出术后消肿饮料 缩短恢复期

对于面部整形手术后护理药妆品是否有效,一直是受到人们争议的话题。在过去的几年里,整形医生们也在不断地寻找更为安全有效的术后护理药妆品。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