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正文

中韩整形美容专家云集广州 解读韩国整形

2013-12-13 13:32:42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12月12日下午,由韩国旅游发展局、韩国财经新闻主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承办的中韩医疗整容尖端科技研讨会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四号楼五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召开。韩国旅游发展局沈定辅本部长、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力院长及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容学分会的部分专家出席会议。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受邀媒体在现场进行全程报道。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以韩国整形医科的发展现状为切入点,就中韩两国在干细胞和抗衰老、毛发移植、脂肪移植及其再生医学技术的转化应用等方面的最新展及成果进行了深入展示和探讨。

韩国旅游发展局 沈定辅 本部长

韩国旅游发展局 沈定辅 本部长

韩国整形观光协会会长 金荣镇

韩国整形观光协会会长 金荣镇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 黄力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 黄力

中韩医疗整容尖端科技研讨会现场嘉宾合照

中韩医疗整容尖端科技研讨会现场嘉宾合照

现场:中韩整形美容专家云集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众多中韩整形美容专家,权章德(整形外科学医学博士、大韩美容整形外科医师会对外协力理事、大韩整形观光协会企划理事、大韩美容整形外科学会终身会员)、朴殷秀(大韩整形外科注射肉毒毒素研究会总务、大韩医学激光学会宣传理事、大韩整形外科学会会员、美国医学激光学会会员)、金荣镇等知名韩国整形协会会长,与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刘宏伟教授、南方医院整形科副主任胡志齐教授等中国专家共同出席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美容学分会主任委员罗盛康教授主持。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国际性的学术交流架起一个中韩整形美容尖端技术交流平台,加速中国美容医学事业的发展以及与国际的快速接轨。拉近我们和国际顶尖医学水平的距离,让与会代表真切的感受到至新的医疗技术方法,创造一个与国际专家学者面对面学习与交流的机会,把中韩两国在整形美容的交流和技术都推向一个新平台。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激光烧伤整形科主任刘宏伟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激光烧伤整形科主任/激光医学教研室主任 刘宏伟

观感:韩国整形如韩剧,只可远观。

韩剧,因着戏剧、纠结的剧情、唯美的音乐和俊男美女的效应,在中国掀起无数热潮,成功地俘获了“哈韩族”的心灵视线,让无数女人为之疯狂,夸张一点说,上至60岁,下至6岁,都无法逃过“韩剧”的魅力,对着屏幕上俊帅邪魅的面孔叫“偶吧”。但是韩剧也有一点让人无法忽略,那就是逻辑和剧情,只要深入一看,就会发现剧情错漏百出,繁琐老套,情节冗长雷同,让人不忍直视,正所谓“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其实,不仅韩剧是这样,韩国整形也不例外。在韩流强劲的影响下,不仅韩国文化逐渐渗透到国内生活的诸多方面,韩国整形美容的审美理念也刮到了神州大地上。韩剧里俊男靓女个个皮肤光泽、五官精致、美的无可挑剔,让中国的年轻人大受感染,一时间“韩”潮涌动,这股强烈的整形风甚至比“韩国泡菜”来的更深入民心。如韩国整形观光协会会长、整形外科专家金荣镇在此次会议上分析为什么韩国整形如此流行时,就提到“韩流”影响的作用非常重要,不少中国女孩子喜欢到韩国整形,就因为整形的时候可以顺便看看自己喜欢的韩国明星。中国不少整形美容机构借此“东风”, 也以“韩国专家”招徕消费者。

但事实真的如此美好吗?近年来,赴韩整形产生的各种医疗纠纷、价格黑幕、整容产业被中介操控、被宰等问题层出不穷。对于消费者来说,因为言语不通,到了国外也很难考证国外整形医院的资质,医生的执业年限、水平等,只能听中介单方面的介绍,发生医疗事故纠纷时,因跨国诉讼费等费用高昂、取证困难等原因,维权更是难以登天,遭遇了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说的尴尬境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激光烧伤整形科主任刘宏伟主任说:“从赴韩整形潮流开始以来,每年都会有求美者是因为赴韩整形失败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整形科修复,近两年的数量更是出现了明显增加的趋势。”

至于在中国行医的韩国整形医生,根据1993年就已实施的《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暂行管理办法》,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必须经过注册,取得《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然而,有多少来华韩国整形医生老老实实注册、正规办证了呢?今年《焦点访谈》就曾曝光其乱象,称在京韩国整容医生多无中国行医执照。截止到2013.11月,从广州市卫生局官方网站上了解到,虽然几乎广州每家整容医院都宣称自己有“韩国整容专家”,但实际上,仅有8位持有我国规定的《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其他坐诊的“韩国整容专家”都属非法行医。更有业内人坦言,一些美容院的广告中号称金牌整形专家的韩国医生,其实不过是二三流的韩国整形医生。当然,这其中不关是监管部门的责任,中国的部分整形美容机构也要负很大责任。为了省钱,又为了赚钱,只要是韩国的医生,无论是不是整形专业的医生都请,搞出很多问题。“在中国,整形美容进入最暴利的行业,无论是整形机构还是整形医生都要有职业操守,保有最基本的道德底线,这也是做人最基本的底线。”刘宏伟主任说。

当韩国整形带着精华与糟粕成为一种新崛起的社会亚文化形态之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呢?诚如刘宏伟主任所言:严谨对待,理性选择!中国整形技术并不比韩国差,中国整形专家一点不输给韩国整形专家,消费者千万不要存在崇洋媚外的心理。

受访专家简介:

刘宏伟: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激光烧伤整形科主任/激光医学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出诊:周二上午、周三下午

特长:微创面颈部整形;体表软组织缺损、畸形的修复和器官再造;慢性难愈创面的修复和皮肤抗衰老治疗。

主要研究方向:组织修复与再生

主要学术任职: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刘宏伟
擅长疾病:
1、微创面颈部整形;2、体表软组织缺损、畸形的修复和器官再造;3、慢性难愈创面的修复和皮肤抗老化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陈添许 通讯员:张灿城)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专家 韩国整形专家 韩国整形

两女子冒充韩国整形专家 旅馆成手术室

近日,重庆重庆市涪陵区17岁女生苗苗(化名)在一宾馆内被两名自称韩国整形专家的女子游说,不但被骗8000元,双眼还被怒目圆睁。详细>>

乳房整形美容盛宴 众整形专家羊城“论”胸

2016年4月1-3日,第六届全国乳房整形美容大会在广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乳房整形项目参与人数最多,最受瞩目的全国性乳房整形权威……详细>>

韩国整形医生亲述:还原一个真实的韩国整形业

就算你没有去过韩国,也一定听过“韩国整形”这几个字,近年来,在韩流文化的带领下,韩国整形美容行业通过强大的营销手段,成功“征服”了无数中……详细>>

韩国整形有风险 专家称要警惕韩托

近日,整形医生李战强发介绍了其接收到的一个特殊病人,并提醒网友要警惕韩国整形。文中女子的整形经历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不少业内专家更是留……详细>>

妙龄女去韩国整形变毁容 专家:整形重在挑专家不是国家

俊男美女的组合,精致唯美的画面,配上幽怨动人的音乐,不仅红了韩剧,也带旺了韩国整形事业,尤其近年来韩国推出大型整形真人秀,更是让无数想要……详细>>

  • 李伟萍

  • 周伟明

  • 鲁延林

  • 王甲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