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塑身手术误区

2010-08-19 10:3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

吸脂减肥,由于减肥塑身效果好、不容易反弹,因此被广大爱美者推崇。 然而,在对吸脂手术的神奇宣传背后,有许多误区,今天小编就把平时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列举起来,希望大家对吸脂塑身有个正确的认识。

误区一:我的腰、腹、臀部、大小腿都需要吸脂,但嫌麻烦不想分开做,可以一次手术就做完吗?

这样是不行的,吸脂脂手术对医生体力消耗非常大,需要医生全神贯注,一点点失误都有可能给病人带来伤害。所以一般将抽脂手术的时间控制在2~3个小时之间,这样做不仅是对医生体力的保护更是对病人安全的重视。 

手术都有创伤,手术时间越长,可能引起的问题也比较多,如感染。因此对患者而言,长时间的手术潜在很大的危险性,为了安全起见,能分开做就尽量分开做。

误区二:我的脂肪太多了,为了让体形变得更美,我希望医生将脂肪抽得越多越好。

脂肪抽吸量的多少应根据受术者的自身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并非抽吸量越多越好。抽吸量越多,并发症出现的几率也就越大,所以,抽吸量是应予控制的。

现在一般对患者的抽脂量控制在3000ml左右,对于体重较重的患者,可以适当放宽到4000毫升,5000毫升已是安全极限。其实抽脂量较大的患者大可不必急功近利,分次抽脂,亦能达到很好的塑身效果,同时又能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

抽脂并不会有安全问题,只是抽脂以后人体不适应,所以大分量的补水,造成心脏压力过大,从而引起的血压过高等一系列问题。所以不能一次抽取过量的脂肪。

误区三:吸脂手术没有任何痛苦。

绝对无痛的手术是没有的,不论采用哪种吸脂术都必须实施麻醉。手术会因注射麻药、麻醉范围不够、不均、麻药浓度太低而致术中疼痛。

正常情况下术后24小时内疼痛不明显,接下来皮肤有酸胀痛,局部用力时疼痛加重。一般术后3天开始逐渐减轻并慢慢消失。

误区四:做了吸脂手术后,体重会得到大幅度的下降。

实际上局部吸脂减肥后对体重影响并不很大,人体的脂肪组织远比其他组织(如肌肉组织、内脏、骨骼、皮肤组织)轻。如果做全身吸脂,可或多或少的降低体重。一般来说,大多数人术后体重并没多大改变,还有少部分人体重反而增加了。不过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经过吸脂减肥后,他们的体形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不再臃肿肥胖,而是匀称多了。因此吸脂减肥是让体形更好看,而不是减体重。

误区五:吸脂手术后,随便我怎么大吃大喝都不会再长胖 。身体许多部位的脂肪分二层,即深层和浅层,若将深层脂肪吸除,保留。5-1cm浅层脂肪是不会发生局部反弹的,反弹的原因是局部吸脂量不足,吸脂后未保持规律的饮食和运动所致。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吸脂后全身各部位都不会发胖而大吃大喝起来,结果术后又再度发胖,并回复到以前的体重。不过,发胖的位置以手臂和背部居多。

吸脂是个很细致手术面对医生的技术,和医院的硬件有着较高的要求,不是一般小美容院能做好的,上面值是及种比较常见的误区,去过你想知道这方面更多的资讯,请直接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塑身 避免踏进3大误区

吸脂手术是目前较好的塑形整形手术,不少求美者都喜欢采用这种方式让身材变得更好,特别是女性。可是,他们还是存在着不少误区,误以为吸脂就等于……详细>>

吸脂塑身风险全知道

少部分受术者在术后皮肤发生色素沉着的问题,不过这种色素一般情况下会在6-8个月内消失,如果色素较为顽固,可以通过化学及物理的方法进行治疗……详细>>

超女朱江吸脂塑身成功

详细>>

比比看:五大吸脂塑身技术

目前来说,比较常见的吸脂减肥术主要有五种:详细>>

吸脂塑身相关知识介绍

吸脂减肥采用超声波能使脂肪组织产生热效应、空泡效应和内爆效应的原理,选择性地破碎脂肪细胞,使其呈乳化态,然后利用负压吸除皮下已经乳化的脂……详细>>

  • 高建华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