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女性经期慎用这6类药物

2009-10-23 09:34: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性激素类药物:包括雄激素和孕激素。雄激素会增加子宫内膜厚度,减少月经量;孕激素(黄体酮)则会推迟月经,或导致阴道不规则出血。当下,有些女性在旅游或考试期间遭遇了“特殊情况”,为了让自己心无旁骛,想通过避孕药把月经“请回去”,结果往往搞得月经淋漓不净。这种做法很不可取。

    2.针对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等。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很容易孳生细菌。此时在阴道局部用药,可能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内膜。

    3.甲状腺制剂:此药会影响到人体内分泌系统,可能打乱月经规律,引起月经紊乱。

    有些药对经期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暂时停用对病情影响不大,因此可酌情停用。

    1.减肥药:有些减肥药的机制是抑制食欲,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排尿困难及心慌、焦虑等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引起闭经。

    2.活血化淤类的中药:如红花油、活络油等,此类药物不仅有抗凝、抗栓的作用,还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流,造成月经过多。

    3.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等,这类药泻下作用比较厉害,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吃它们肌肤更水嫩

在经期的时候没有什么是比喝红糖水更能够调节身体保养肌肤的了。在红糖中含有特别多的微量元素,能够满足经期身体对于营养的需求,除此之外,红糖……详细>>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吃这些包你肤若凝脂

经期是保养皮肤的最佳阶段,因为身体内的营养成分在经期中会流失,导致我们的皮肤变得暗沉,没有光泽,所以在经期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就会让肌……详细>>

女性经期喝8款滋补汤最补身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详细>>

女性经期的护肤方法

在经期前和经期中,体内荷尔蒙对皮肤和头发影响比较大,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油脂分泌多,头油严重,满脸油光。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肌肤,早晚……详细>>

女性经期有什么好处

如果女孩到了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是曾经有过正常月经,但是目前已经有3个月没有来月经,那么就需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查看是否生殖道下段闭……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