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女性经期有什么好处

2017-04-18 16:23:48      

经期好处一:判断是否怀孕的信号

如果月经天岁超过了10天,那么你就可以开始怀疑是否已经怀孕,在确定妊娠之后,如果还不打算生育,那么就可以尽早采取补救方案,如果想要生育,就要从现在开始多加注意饮食营养,以及戒掉烟酒,远离农药、射线、有害化学物质以及影响胎儿发育成长的药物。并且可以根据经期来计算预产期。

经期好处二:尽早发现疾病

如果女孩到了18岁还没有来月经,或是曾经有过正常月经,但是目前已经有3个月没有来月经,那么就需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查看是否生殖道下段闭锁、子宫发育不良、先天性无子宫或是卵巢肿瘤、脑垂体肿瘤或功能低下等疾病。另外,经期的时间、量和症状也可以及早发现很多疾病。

经期好处三:促进造血功能

经期到来往往会影响机体失血和造血,月经可使女性的循环和造血系统比男性更能承受意外失血的伤害,并可以快速生成新的血液来弥补流失掉的血液。体重和健康情况相同的男女做比较,并有相同程度的失血,男性可能就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而女性则更有机会存活下来并完全康复。

经期好处四:使身体不会受到过多铁元素的伤害

一种叫做血色素沉着症的遗传疾病,会引起患者体内铁元素过量,而铁过量会导致皮肤、心脏、肝脏及关节等发生病变。想要治疗铁过量其中的一个方法就是排出一定量的血液。像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女性要比男性小很多,也可以说不会发生,因为月经可以消耗掉体内多余的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化妆有什么危害

月经期体内激素发生了变化,皮肤的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导致皮肤油腻。详细>>

女性经期洗头有什么危害

月经是女性比较特殊的生理现象,其被人们形象的称为是“大姨妈”。很多女性都比较讨厌大姨妈,因为大姨妈造访会给她们带来痛苦,比如说痛经、并伴……详细>>

女性经期为什么不能洗头?

西医认为经期不能洗头是没有医学根据的,但中医的理论就不然。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详细>>

女性经期喝8款滋补汤最补身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详细>>

女性经期的护肤方法

在经期前和经期中,体内荷尔蒙对皮肤和头发影响比较大,皮脂腺分泌旺盛。因此油脂分泌多,头油严重,满脸油光。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肌肤,早晚……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