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女性喝咖啡可防子宫癌

2009-07-23 10:58: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日本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经常喝咖啡的女性罹患子宫癌的风险更低。 

    这项研究由日本卫生部主导,以岩手、大阪等9个府县54000名年龄在40岁至69岁的女性为研究对象。最长追踪时间为15年,期间有117名女性患上了子宫癌。 

    日本国家癌症中心研究者将这些女性以其喝咖啡的多少分为四组,研究者发现,每天喝超过三杯咖啡的女性比每周少于两次的女性患子宫癌的几率低60%。研究小组称:“咖啡可能对于降低胰岛素水平起作用,能降低血糖值并能调整女性荷尔蒙活动,因此可以降低罹患子宫癌的危险性。” 

    同时,研究小组还对喝绿茶的效果进行了相应的研究,但没有发现喝绿茶与子宫癌有联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