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女性痛经也需要积极去治疗

2009-05-14 05:37:02  来源:新华网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年轻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但许多人并不在意,认为忍忍就过去了,著名疼痛科专家,卫生部北京医院疼痛诊疗中心主任赵英教授指出,痛经有不同种类,如果找不出痛经的任何原因时,很可能就属于无法彻底根治的原发性痛经。 

    据统计,年轻女性以原发性痛经居多,其中约有20%—25%的人需要服用药物止痛。赵英说,所谓的原发,就是单纯的生理现象。原发性痛经是不能根治的。当疼痛难忍时可以服用止痛药。 

    很多人担心服药会产生依赖性,因此即使在月经最痛的前两天,也要"扛"。赵英明确指出这是一个误区。服用芬必得等止痛药并不会产生依赖性,药性仅是帮助你降低痛感,缓解疼痛给工作和生活的影响。 

    赵英表示,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一些,就有可能减轻甚至避免痛经: 

    饮食均衡,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少食冷饮和辛辣食物,并尽量少食多餐。 

    补充矿物质,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痛经。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保持温暖,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 

    赵英认为,即使痛经发生了,还是可以采取一些办法来应对。 

    积极治疗,原发性痛经需要使用药物治疗,最好在感觉到疼痛时就立即服用,止痛效果会更好,但止痛药不要盲目使用,如情况严重,最好到医院明确诊断,以免掩盖症状,延误病情。 

    多了解一些卫生常识,消除对痛经的恐惧及紧张心理,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多参加休闲活动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非常时期痛经也要治疗

详细>>

女性经期“吃苦”小心痛经

详细>>

女性月经期洗头会加重痛经

不过,有个变通的方法,就是尽量在白天的中午洗头,而且注意洗头时间要短,洗完头一定要多花点时间吹干,洗完头要马上外出,在室外可以戴上帽子,……详细>>

女性月经期洗头会加重痛经

一些爱漂亮爱干净的女性朋友,对于洗澡洗头是特别在意的,甚至在月经期间也会如此,而一些习惯性用冷水洗头的女性朋友要注意,经期洗头没有注意可……详细>>

治疗痛经的小偏方

气滞血瘀型加柴胡、香附、桃仁各6—15克;寒凝血瘀型主方加艾叶、吴茱萸各10—15克;血热挟瘀型主方加丹皮、炒栀子、黄芩各10—20克……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