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女性经期“吃苦”小心痛经

2009-09-16 09:59: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苦味食物具有清热的作用,适度增加苦味食物的摄入可消除疲劳、健脾开胃、增进食欲。但处于经期的女性则不宜多吃苦味食物。因为苦味食物多数为寒性或凉性,经期过度食用,可使经脉凝涩、血行受阻,进而导致经行不畅,痛经、闭经等妇科疾病。 

    即使在炎热的季节,经期也不宜过多食用苦瓜、苦菜、苦荞麦、绿茶、莴苣、苦丁茶等苦味食物,特别是寒性痛经的朋友,不仅在经期要和苦味食物彻底保持距离,即使在非经期,也应该少吃。而应适当食用一些温热、易消化吸收、富有营养的食物,多饮温开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 

    经期机体对铁的需求量更大,所以在经期应多吃些瘦肉、蛋黄以及动物的内脏(如肝、心、肾等),以防因缺铁而引起的贫血。 

    为了防止痛经的发生,还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镁的食品,紫菜为首选。此外,适当进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坚果类,对减轻经期不适也大有裨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期间应该少吃苦味食物

详细>>

吃素可以缓解女性痛经

详细>>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吃它们肌肤更水嫩

在经期的时候没有什么是比喝红糖水更能够调节身体保养肌肤的了。在红糖中含有特别多的微量元素,能够满足经期身体对于营养的需求,除此之外,红糖……详细>>

经期饮食 女性经期吃这些包你肤若凝脂

经期是保养皮肤的最佳阶段,因为身体内的营养成分在经期中会流失,导致我们的皮肤变得暗沉,没有光泽,所以在经期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就会让肌……详细>>

女性经期如排毒护理

尽管酵素的分泌会加速肌肤毒素的排泄,但毕竟这也是有限的,因此要想尽最大的可能不放过任何一点美肤的机会,就需要借助外力来加快代谢,辅助排毒……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