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爱牙护齿点点滴滴

2001-03-14 11:03:18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一直呆在我们的嘴里,却很少为我们所重视,除非炎症发作时,我们才会哼出一句:“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

  牙齿的保健要从小做起。

  你适合用什么牙膏?

  现有的中草药牙膏,对成年人的牙周疾病是非常有效的,它能有针对性的缓解症状,但不能根治。含氟牙膏则能起到预防作用。

  氟的作用:1、强化牙齿结构,抵御酸的侵蚀;2、抑制细菌和菌斑;菌斑就是细菌的寄生物,它糊在牙齿及牙龈表面形成病因。而氟化物可防止菌斑在牙齿的附着,从根本上预防踽齿和牙龈炎。但含氟牙膏不利于消除症状,它针对的是早期以前的踽齿,这时如有氟加入可强化表面,恢复牙齿表面坚实的状态。

  青少年尤其是20岁前都应用含氟牙膏,因为这个阶段是踽齿的高发年龄段,有牙周疾病的人应首选中草药牙膏,它可以起到辅助治疗,并缓解症状的作用;老年人因为牙龈萎缩,牙结实生长,最好两种牙膏交替使用,这样又抑制了细菌又增强了牙齿的抗病能力。

  选择牙刷请注意

  独有的曲柄设计、独有双层刷毛设计,独……往往一看到这些字样,牙刷怎么也便宜不了。但其实,牙刷的好坏只在乎它的毛质。过去用的是动物毛,现在用的是聚脂尼龙丝。对牙刷毛的要求是:1、表面光洁度好;2、粗细适中,细了易变形,粗了则易损伤牙齿及牙龈,而且弹性不好;3、头的磨面处是圆滑的。

  当然曲柄设计、波浪型牙刷对于刷牙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这些只是次要因素。专家认为不要选用大头牙刷,因为它不利于彻底清洁后部牙齿。但更需要注意的是:天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最好用保健牙刷,含氟牙膏。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牙的优点

整牙虽然是在口腔里,但绝对是工程力学的直接体现和应用,不同情况的牙肯定整起来是不一样的。但总体来说整牙的优点有哪些呢?详细>>

洗牙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人们俗称的“洗牙”,医学术语称为“洁治”。所谓“洁”,就是去掉牙面的细菌、牙石、色素等牙垢;而“治”则指它是治疗牙周病的基本方法之一。详细>>

种植牙和真牙的4个不同点

虽然说种植牙效果与真牙十分逼真,但是两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种植牙毕竟没有真牙那样稳固,而且真牙的使用寿命是无限的,除非到掉落的时候。下……详细>>

盘点洗牙的5大误区 洗牙真的会伤牙齿吗?

都市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水准越来越高,越来越关心身心健康,这其中也包括了口腔保健。大部分人都认为早晚刷牙就是给牙齿洗澡了,却不知道……详细>>

隐形牙套有哪些特点

隐形牙套是牙齿矫治疗最常见的一种,那么你知道隐形牙套有哪些种类吗?隐形牙套矫正牙齿有哪些特点呢?详细>>

  • 张泽舜

  • 欧阳辉

  • 龙浩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