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潮流整形 > 正文

人体十大遗传特征

2001-03-08 16:28:17      家庭医生在线

  有关专家经过长期研究发现,人类有10种特征与遗传有直接相关。

  肤色:肤色的遗传有“相乘后再平均”的特征,如果父母皮肤都较黑,子女就不可能有白嫩肌肤。

  肥胖:肥胖的体质是最容易遗传的,如果父母都肥胖,约53%的子女会成为胖子;如有一方肥胖,则遗传率大约40%。

  身高:子女的身高有35%来自父亲的遗传,35%来自母亲,其余的30%来自后天环境的影响。

  青春痘:父母双方都曾患过青春痘,子女遗传的可能性约为一般人的20倍。

  少白头:此乃属于隐性遗传,遗传率比较低。

  秃头:秃头属于隐性遗传,而且只遗传在男性身上。

  双眼皮:双眼皮属显性遗传。另外,像大眼睛、高鼻子、大耳垂、长睫毛等都属于显性遗传。

  下颚:下颚形状是属于明显的显性遗传。

  声音:男孩的声音大小、高低像父亲,女孩的则像母亲。

  萝卜腿:萝卜腿是因为皮下脂肪积存过多,只要充分运动,即可避免。倒是腿的长短会有遗传。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会遗传吗

黄褐斑会遗传吗?现在的人们,最怕的就是得病,比得病更可怕的估计就是这病还会遗传。遗传性疾病,一向都是令人谈病色变,我们总是会说某人的疤……详细>>

怎样去遗传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看到各种类型的斑,其中一种就是遗传斑,从名称上我们就能明白这种斑是遗传的,遗传性雀斑又尤为常见,斑会使脸部看起来没有……详细>>

狐臭遗传怎么办

狐臭可以分为先天和后天两种情况,但狐臭产生的主要原因还是由先天因素决定,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父母中只要有一人患有狐臭就必然会遗传……详细>>

雀斑会遗传吗

雀斑是相当常见的一种皮肤,好发于颜面,常左右对称分布,手背及颈部偶尔也可发生。雀斑多从儿童期开始发病,随年龄增长而数目增加,颜色加深。一……详细>>

狐臭遗传怎么办

狐臭可以分为先天和后天两种情况,但狐臭产生的主要原因还是由先天因素决定,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父母中只要有一人患有狐臭就必然会遗传……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