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除皱祛斑 > 正文

年纪轻轻却长出皱纹?不良的生活方式是推手!

2023-08-03 09:54:42      

每个人都会长皱纹,任何人都无法逆转,但有些人年纪轻轻却长出众多皱纹,看起来比同龄人显老好几岁。之所以会出现此现象,主要跟不良的生活方式有关。

哪些生活方式可促进皱纹生长?

1、缺乏睡眠

每日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或常常熬夜,可损害皮肤调节功能,促使容颜憔悴,加快肌肤衰老速度,易滋生皱纹。

2、含水分不足

角质层是皮肤的最外层,既能从体内供给水分,又能从体外吸收水分,维持皮肤水分含量正常,最佳状态是皮肤含水量为10%~20%。若含水量小于10%,皮肤较干燥、粗糙且松弛。

3、紫外线照射

过度受到紫外线照射可损害皮肤,促使面部、手和颈部皮肤变得干燥和薄弱,弹性下降或丧失,破坏弹力纤维以及胶原纤维功能,造成皮肤松弛且长皱纹。

4、吸烟酗酒

不节制的吸烟和酗酒可加快皮肤老化速度,早早的长出皱纹,造成皮肤衰老和憔悴。

5、没有正确使用化妆品

用化妆品不当或使用劣质产品可破坏皮肤质地;频繁用补粉可使得面部长出细密皱纹。

6、洗脸水温太高

洗脸水温超过40℃可过度清除皮肤中的皮脂和水分,造成皮肤干燥,久而久之脸上长出皱纹,一般洗脸水温在30℃左右就行。

7、营养状况

营养状况较差时无法为皮肤肌肉组织提供营养,造成皮肤粗糙和松弛,易生成皱纹。若身体营养状况良好,就能为皮肤提供充足营养,保证皮下组织丰满,推迟皱纹生长。

8、精神压力

持续处于压力状态可破坏免疫系统,降低抗病能力。压力太大也会使得身体处于应激状态,大量血液流向内脏器官,促使毛细血管收缩,流向皮肤的血液量减少,从而引发多种皮肤问题,易长出川字纹和额头纹。

9、频繁做夸张表情

频繁做夸张的面部表情,皮肤上会逐渐长出褶子,原因在于经常用到的肌肉可使得皮肤上长出皱纹,如抬头纹和法令纹。

温馨提示

面对皱纹时可以注射肉毒素,能暂时淡化或减轻皱纹,但最多能保持6个月;也可以注射胶原质、玻尿酸或其他填充物。或是采取激光嫩肤术,能减少面部皱纹,淡化粉刺疤痕和斑点。与此同时应调整好生活方式,做好皮肤防晒和保湿,保证有充足睡眠,合理补充水分和营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除皱祛斑 可促进皱纹生长的生活方式

为什么年纪轻轻就长皱纹了?可能是因为这5个坏习惯!

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部长皱纹,但是生活中很多年轻的人脸部出现了一些细微的皱纹,这让很多人特别的苦恼。年轻人脸部出现长皱纹的情况,……详细>>

为什么有的人年纪轻轻的就长皱纹?大多是这5大元凶在作妖!

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部长皱纹,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希望能永葆青春,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皮肤都会衰老,这是……详细>>

为什么会长皱纹?5个不良因素会加快皱纹的生长

皱纹是指人体的皮肤随着年龄等一系列的因素产生的一种纹路,也是最能象征年龄增长的标志之一。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人即便是到了一定的年纪,在……详细>>

疤痕修复的时候应该怎么调节生活方式

疤痕一旦长在我们的脸上,就会严重影响我们的颜值,甚至会干扰到我们的求职,或许正因为我脸上的疤痕,女朋友甚至都可能离开我,这会让我很瘦打击……详细>>

会加快女人衰老的生活方式

吸收过量的紫外线坏处多多,轻则令皮肤变黑变粗,重则可导致皮肤癌,而它当然也是皮肤提早老化的罪魁祸首之一了。因为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