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为什么会长皱纹?5个不良因素会加快皱纹的生长

2018-12-20 08:20:10      

皱纹是指人体的皮肤随着年龄等一系列的因素产生的一种纹路,也是最能象征年龄增长的标志之一。但是我们不难发现,很多人即便是到了一定的年纪,在眼角周围还是其他部位都很难发现皱纹,但是对于部分人来说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会出现长皱纹、面部皮肤松弛等现象。

5个不良因素会加快皱纹的生长,你一定要制止诱因!

1、年龄的增长

年龄的增长是导致长皱纹的重要因素之一,因为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细胞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随之减缓,导致面部肌力降低,脂肪以及胶原蛋白的大量流失,最终使得面部肌肉收缩无力,不能正常的伸张,从而形成皱纹。

2、体内水分丧失

当体内水分不断流失的时候,没有及时的补水也是会导致长出皱纹的。尤其是在我们的青春期,皮肤表面的组织细胞不断的生长形成一种名为透明质酸的物质,如果体内严重缺水,就会导致这种物质不能够正常的生长,从而在面部形成纹路。随着年龄的增长,透明质酸会越来越少,不及时的护理的话,会使得整个人都变得苍老许多。

3、周围的环境因素

周围的环境与皮肤的状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经常处于一个强紫外线、潮湿、发霉、重度污染等环境下,皮肤就不能够好好的呼吸,常年与紫外线、霉菌、细菌、灰尘接触的皮肤,状态会变得非常的差,最终出现干裂、长皱纹、皮肤松弛等现象。

4、精神状态不好

如果长期处于情绪低迷、消极的情绪下,也是会影响皮肤的状态的。因为这些不良的情绪会使得情绪变得紧绷,得不到该有的放松,最终新陈代谢下降、内分泌失调等一系列的问题会随之产生。因此,为了我们自己着想,应该要时刻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

5、不注意保养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要做相应的保养工作,否则会加快皮肤的老化。由于年龄的增长,皮肤的状态在走下坡路,很快就会面临缺水、老化、长斑、长皱纹、暗沉等众多不良的现象,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一定要在事先做好保湿补水的护理工作,才能延缓自己衰老下去。

以上是一些日常生活当中导致面部周围生长加快的原因。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或许都接受不了自己老去的事实,更何况是在比较年轻的时候就长出皱纹。要想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就少不了平时的保养,以及找准导致自己长出皱纹的主要原因,再做出相应的措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快皱纹生长的原因 皱纹的形成 皱纹

腿部为什么会长皱纹?腿上的皱纹该怎么祛除?

现在有很多人肚子上或者是大腿上会出现皱纹,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原先比较胖或者怀孕过后的人身上。这种皱纹被称为皮肤扩张纹,原因是在自身健身……详细>>

女人洗脸多了会长皱纹?

想要拥有健康的皮肤就应该从清洁开始。长期清洁不彻底,皮肤里的残留物会阻塞毛孔,引发粉刺、痘痘等问题。于是,不少人以为清洁面部皮肤就要每天……详细>>

脸上长皱纹怎么祛除?用这些方法可让皱纹快速逃跑

皱纹的出现是在宣布你青春的告捷,但是没有人会那么轻易的去妥协,所以大家都奔波在抗皱的路上。其实想要除掉面部上的皱纹,或者说想要让脸上的皱……详细>>

女生多少岁开始会长皱纹?什么方法可以消除皱纹

女生最怕什么?有人说怕虫子,有人说怕黑,但是这些是因人而异的,不怕虫子,不怕黑的女生大有人在。那么大部分女生都怕什么呢?怕衰老,爱美之心……详细>>

警惕衰老 8个容易长皱纹的坏习惯

细纹一不注意就悄悄爬上脸庞,一旦眼角、嘴角及额头被皱纹攻陷,马上老态毕现!然而,年纪绝对不是老化唯一主因,不良的习惯,更会加速皱纹形成,……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