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双眼皮也分不同类型?整形美容医生告诉你怎么选择

2023-05-10 17:03:29      

当前,轻医美因其创伤小、恢复快,成为医美消费的第一大热点。其中,割双眼皮是备受欢迎的项目之一。

近期,南方医院增城院区整形美容外科接诊了不少有双眼皮需求的求美者。小刘(化名)认为单眼皮显得自己的眼睛无神,想做双眼皮让眼睛显得更有神。

经南方医院增城院区整形美容外科主治医师陈若思评估,发现小刘是单睑,上睑皮肤轻度松弛,轻度肿泡眼,眼尾脂肪堆积,无明显眼球突出,于是为其设计了开扇型重睑类型的双眼皮,重睑宽度约7mm,适当去皮,释放眶脂去脂。两个月后,小刘重睑弧线流畅,双眼温柔有神,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双眼皮跟眉形一样,也要根据每个人的特点来选择合适的双眼皮类型。”陈若思表示,双眼皮类型较多,主要分为平行型、开扇型、平扇型以及新月型。

1、平行型(欧式)

适合眼睛比较大,眉弓比较高,眉毛距眼睛较远而上眼皮又比较薄的女性。适合想要内眦和外眦重睑显示一样宽度,多喜欢夸张效果的人群

2、开扇型

最经典的双眼皮之一,类似“桃花眼”,如果上睑的皮肤比较薄、睑裂较长、皮肤弹性好,可以选择做开扇型双眼皮达到自然的双眼皮形状

3、平扇型

介于开扇型和平行型双眼皮之间,这类人群内眦部位的重睑线较开扇型宽,但同时比外眦角重睑线稍窄,多用于眼部基础较好的人群,如眼睛较大、眼皮较薄、眼皮紧致、眉弓稍高或者眉眼间距适中或稍宽的人。

4、新月型

双眼皮线在内、外毗距睑缘较近,而在中央处最宽,双眼皮线即呈弧型,适用于想要眼中部位稍宽效果的人群,体现无辜的小鹿眼、杏眼的感觉。

陈若思提醒大家,双眼皮手术方式也有多种,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术式。

“一是切开法,可以调节上睑各层次的组织,去除上睑皮肤多余的皮肤、肌肉、脂肪、筋膜等。适合于任何上眼睑情况,尤其是肿泡眼、有明显皮肤松弛或合并有提肌问题睁眼无力的情况;二是埋线法,通过缝合的方式,使上睑皮肤跟睑板粘连。无需切口,而且创伤小,术后恢复快,没有明显的瘢痕。适合于上睑组织量薄或适中,无皮肤松弛等条件较好的上睑情况;三定点法,属于小切口手术,在眼的内中外各切一个小口,缝合固定。优点是恢复快,效果自然,而且效果也比埋线法更稳定。适合于上睑组织量薄或适中、或仅眼尾脂肪堆积,无或轻度皮肤松弛的上睑情况。”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通讯员:刘进娣)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都说女性练瑜伽有气质,坚持练瑜伽的女性会有10大惊喜等着你,赶快练起来!

瑜伽是从印度传到中国来的一种锻炼方式,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瑜伽能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很多人通过瑜伽的方式来锻炼身体和增强力量。瑜伽不仅能……详细>>

老汉挠破后脑勺痤疮长50余条蛆 痤疮为何不能挤

近日,湖北一75岁独居老汉后脑勺处长了一脓包型痤疮,十余年来只要一痒就挠,挠破后自行结痂,反复如此。由于最近高温难耐,没有空调,挠破的脓……详细>>

如何能做到五十岁不显老?做到这几点就可以

保持年轻这个话题已经越来越被人重视,保持年轻不仅是心态上要保持年轻,大家更关注的是自己的皮肤状态的年轻。随着护肤的越来越重视,大家的护肤……详细>>

胸部下垂能不能吃点雌激素来帮助乳房恢复坚挺呢?

从临床来看,多数乳房下垂现象会出现于产后或哺乳后,因为在妊娠期或哺乳期乳腺会增生,脂肪组织增多,而当产后或哺乳后增生的乳腺组织退化复原时……详细>>

鼻翼缩小手术的危害 这5点还不知道做完手术千万别哭

鼻头大总是会让脸上显得很不精致,很多鼻头大的妹纸都想着法的想要把鼻头变小,但是效果都不见好。随着医美行业的发达,很多鼻翼缩小手术对鼻头大……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