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丽中心 > 嫩肤美白 > 正文

酸类、抗氧化剂、阻断黑素剂,谁才是美白的“佼佼者”?

2023-04-14 09:02:42      

之所以皮肤黑,除了跟遗传基因有关外,也跟太阳暴晒、炎症和衰老以及不良的情绪等相关。皮肤白皙是从古到今人们亘古不变的追求,为能达到目的而用各种含美白成分的护肤品或化妆品,那常用的美白成分哪个更好。

哪些成分才是美白的佼佼者?

1、酸类

正常情况下,28天为皮肤新陈代谢的一个周期,黑素合成后由表皮细胞逐渐迁移到角质层,角质层中有大量黑素细胞,黑素细胞可产生黑素颗粒,均匀分布在表皮中,表皮细胞层层转移到角质层,黑素可分解成小颗粒。由于小颗粒太多而造成皮肤又黑又黄,只要分解代谢堆积在角质层中的黑素颗粒,那么皮肤会变白。果酸类护肤品能加快角质层替代速度,但皮肤平常较差时需慎重。大多数美白产品中含果酸,唯一的差距是果酸浓度不一样。常见的酸类有水杨酸、果酸和柠檬酸;氨基酸以及杏仁酸、二元酸也常见于美白产品中。提醒,皮肤敏感者需谨慎用果酸产品,先涂抹乳液或凝胶,然后再涂抹果酸,相对来说较安全。果酸美白效果显著,一个月做一次果酸焕肤,先从低浓度用,等皮肤耐受后再升高果酸浓度。

2、阻断黑素剂

酪氨酸是黑素合成的基础,传明酸能阻止酪氨酸酶发挥作用,避免生成黑色素。除了传明酸外,还有一种是千百霜,也就是氢醌,这是邻苯二酚,对细胞有毒性作用,国家规定化妆品中氢醌添加量不能超过2%,科学使用就能淡化色斑。相对来说熊果苷较安全,能阻断黑素剂,发挥美白皮肤效果。

3、抗氧化剂

之所以皮肤变黑原因在于黑色素细胞可合成太多黑色素,黑素细胞接受信号后才发挥黑色素合成功能,紫外线和皮肤炎症为其提供信号,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能阻断信号传导。左旋C是典型的抗氧化剂,能在细胞内部起到强大的抗氧化功能;还有,谷胱甘肽、维生素E、辅酶Q10和虾青素、大豆异黄酮等均属于抗氧化剂,能防止黑素细胞合成。

温馨提示

无论是酸类、抗氧化剂还是阻断黑素剂,在美白方面都发挥着一定的优势,无法判断哪个更好,适合自己的才最好。除了依靠美白成分外,还需格外做好防晒工作,外出时涂抹防晒霜;同时还需加强皮肤补水保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嫩肤美白 美白的成分

冷光美牙含氧化剂 专家建议慎用

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极致,很多人甚至开始修饰自己的牙齿。牙齿美容也成为很多医疗美容机构的重要服务项目,其中冷光美牙,是现在越来越受欢……详细>>

啤酒洗脸清洁美白抗氧化

功效:啤酒的酵素是对皮肤十分有益的,能令肌肤光泽、光彩、有弹性。不要以为啤酒洗脸后,会沾上一身酒味,被人误以为嘴酒。其实不用担心,啤酒洗……详细>>

激光嫩肤美白 赶走皮肤黑色素

肌肤纠正的产品非常多,的确有不少具备明显效果,但是当你想通过几个色调来改变你的肤色的外观,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不仅需要减少皮肤中的黑色素……详细>>

光子嫩肤美白价格是多少

光子嫩肤美白价格是多少?一般而言,权威的出名的整形医院价格会贵一点,而一些只有几个床位的美容院价格却十分低廉。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三个方……详细>>

葡萄籽能抗氧化?4种美白抗衰老补品是“炒作”!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于护肤养生,尤其是女性,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护肤保健品和护肤仪器,希望自己能永葆青春。然而,很多产品根本没有宣传的……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