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葡萄籽能抗氧化?4种美白抗衰老补品是“炒作”!

2023-02-17 09:40:46      

现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于护肤养生,尤其是女性,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护肤保健品和护肤仪器,希望自己能永葆青春。然而,很多产品根本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可能还不如普通的食物,不仅仅浪费金钱,而且增加脏器负担。

哪些美白抗衰老补品效果并不理想?

1、葡萄籽

市面上关于葡萄籽的产品有很多,如葡萄籽粉或葡萄籽油,商家宣称能抗氧化和抗癌,延缓衰老速度。不可否认,葡萄籽中含原花青素,这属于抗氧化剂,但多少剂量能发挥抗氧化功效还没有确切的答案。抗氧化即减轻氧化对细胞带来的伤害,所以能用于防治疾病,延缓衰老。然而,葡萄籽保健品抗氧化效果还没有临床数据,不可随意服用。

2、胶原蛋白

众所周知,胶原蛋白是火爆的美容产品。商家宣称,吃胶原蛋白能增加皮肤含水量,推迟衰老速度,达到美容养颜功效。然而,依靠口服或涂抹胶原蛋白除皱没有任何效果。口服胶原蛋白进入体内,消化分解成氨基酸才能被吸收利用,大多数氨基酸转化成人体所需能量,仅仅一小部分运输到组织器官和细胞中,根本无法直接补充到皮肤。

3、内服珍珠粉

商家大肆宣传:珍珠粉能美容养颜,提升皮肤亮度,让其变得光滑又细腻,所以内服珍珠粉广受人们喜爱。然而,珍珠粉是凉性的,仅仅适合燥热体质者,寒性体质女性长时间服用可能会造成脸色发黄、肢体发凉、拉肚子和消化不良等。患有结石、胃寒和寒性体质者不能内服珍珠粉,以免让病情加重。还有,内服珍珠时需炮制加工,研磨成非常细的粉末服用,这样能避免伤害脾胃或其他脏腑。

4、美白口服液

无论是美白丸还是美白口服液,其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维生素B5或C、半胱氨酸、抗氧化物质等,美白效果并没有那么神奇,同时也能从食物中获取。

温馨提示

与其花大把金钱购买美白抗衰老补品,还不如做好生活调理。多喝水,多吃新鲜蔬果,做到饮食多样化来滋养皮肤细胞。保持适度运动,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让皮肤分一杯羹。多注意休息,坚持每天睡美容觉,尤其是23点之前入睡,利于受损的皮肤修复。同时需做好皮肤基础护理,少化浓妆。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美白嫩肤的秘密 4种纯天然美白抗衰老水果

美白,是无数女性朋友视美肤为终极目标。可是,商场里的高档美白护肤品的价格相当昂贵,大多数的女性都无法承受。不过,吃水果也可以美白。水果中……详细>>

专业解读什么是抗氧化 抗氧化并不等于抗衰老

许多美眉认为抗氧化就是抗衰老,每天用保养品就足够了。还有一些认为自己在服用含有胶原蛋白的美容饮品,就忽视了对抗自由基等。今天小编为你讲解……详细>>

啤酒洗脸清洁美白抗氧化

功效:啤酒的酵素是对皮肤十分有益的,能令肌肤光泽、光彩、有弹性。不要以为啤酒洗脸后,会沾上一身酒味,被人误以为嘴酒。其实不用担心,啤酒洗……详细>>

9种水果美白抗衰老 越吃越年轻

很多美白化妆品的成分都取自天然的植被当中,生活中的很多水果其实都蕴含着丰富的营养成分,多食用同样可以起到良好的美白抗衰老的作用。详细>>

多位女星美白抗衰老秘笈

女明星们每天都活跃在镜头前,而她们魅力和人气的关键就是一张漂亮动人的脸蛋,尤其是一些五官精致、皮肤嫩白的女星,更是受到很多女性朋友的羡慕……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