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光子美容 > 正文

光子嫩肤后没有做好3点如同白做?加强护理来拥有好皮肤!

2023-04-04 09:28:42      

光子嫩肤是人们所熟知的医美项目之一,利用特殊的宽光谱彩光,直接作用于皮肤表面,能穿透到皮肤深层,选择性被血管和皮下色素所吸收,不仅能淡化色斑,减轻红血丝,而且也能刺激胶原蛋白增生,起到美白嫩肤和抗衰老效果。不过,光子嫩肤后需做好皮肤护理,尽最大程度发挥其功效。

光子嫩肤后,哪些行为会让效果大打折扣?

1、未及时补水

光子嫩肤又被称为强脉冲光,利用特定的宽光谱彩光照射皮肤,使得皮肤产生光化学作用,进而改善皮肤状态;强脉冲光能照射皮肤表面,穿透到皮肤深层,刺激真皮层胶原蛋白生成,使得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结构发生改变。光子嫩肤不仅能淡斑和减轻痘印,而且能依靠光热解原理把色素破裂分解,减轻色素沉淀。光子嫩肤后皮肤受到一定的刺激,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局部温度有所升高,减弱皮脂膜保护能力,从而造成皮肤缺水干燥。因此光子嫩肤后应加强补水,一天用一次医用修护面膜,坚持用一周;也可以用成分天然的化妆水敷水膜。

2、未做好防晒

光子嫩肤后虽然皮肤外表无受损症状,但皮脂膜以及角质层已受到不同程度损伤,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减弱保湿、防晒以及抗炎作用。光子嫩肤造成的皮肤组织损伤并不是坏事,可促进皮肤自我修复,从而让皮肤光滑细腻且紧致,所以治疗结束后需做好防晒。前一周应绝对避光,外出时应涂抹物理防晒霜、带遮阳帽和遮阳伞。

3、未按医嘱治疗

有些人首次做光子嫩肤后效果并不是很显著,所以认为治疗无效,以后再也不做了。然而,光子嫩肤带来的美肤效果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一般需3~5次疗程才能见效,仅仅做一次效果并不是很理想。若想要去除色斑,需添加胶原蛋白含量,至少做5次才能看到色斑淡化或清除。

温馨提示

做完光子嫩肤后皮肤非常敏感,应着重做好补水保湿和防晒,严格按照医嘱治疗。同时需了解光子嫩肤前需注意的事项,一星期前不能做果酸换肤、磨皮以及激光等美容项目;外用A酸类药膏或祛斑产品时,至少停药一星期后才能接受光子嫩肤。提醒,免疫系统异常者、皮肤病变以及光敏感病史者,需咨询专业医生看看是否能做光子嫩肤。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光子美容 光子嫩肤 影响光子嫩肤的行为

光子嫩肤后要注意这3点 没有做到等于白做

光子嫩肤属于无创新无疼痛的美容方式,安全性很高而且速度,但是维持时间短、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光子嫩肤必须要注意三点才能达到完美的效果。详细>>

光子嫩肤后护理很关键?3点谨记于心!

光子嫩肤属于光电类美容项目,能选择性作用于皮下血管或色素,主要用于去除色斑、红血丝等,也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增生。不过,光子嫩肤后需做好全……详细>>

做光子嫩肤会损害皮肤吗?

光子嫩肤是广大求美者比较认可的项目之一,利用强脉冲光对肌肤深层进行护理,使肌肤恢复原本的白净,肌肤上的雀斑和粗毛孔都是比较明显的,光子嫩……详细>>

做光子嫩肤要多少钱?光子嫩肤的价格受什么影响

光子嫩肤实际上是用比较强烈的脉冲光对求美者的皮肤进行美容治疗,它可以有效的去除斑点、皱纹,增强皮肤弹性,改善面部毛细血管扩张、毛孔大小和……详细>>

光子嫩肤后没注意3点就等于白做 一定要注意!

在夏季是做光子嫩肤最佳的时间段,可以缩小皮肤的毛孔,从而达到了美白嫩肤的功效。光子嫩肤受到了爱美者的青睐,快速多效而且没有疼痛感。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