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光子美容 > 正文

光子嫩肤后护理很关键?3点谨记于心!

2022-11-26 08:30:21      

光子嫩肤属于光电类美容项目,能选择性作用于皮下血管或色素,主要用于去除色斑、红血丝等,也能刺激皮下胶原蛋白增生。不过,光子嫩肤后需做好全方位护理,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光子嫩肤后该如何做好护理?

1、补水

光子嫩肤是借助强脉冲光子,在皮肤上发生光化学反应,从而改善肤质。发射出来的采光能穿透到皮肤深层,使得真皮层胶原纤维以及弹力纤维分子结构发生改变。同时能让色素团快速吸收光热,使得色素团破裂和分解,从而去除斑点和痘印。因为皮肤受到强烈刺激而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升高皮肤温度,皮肤屏障功能受到不同程度损害,易造成皮肤缺水干燥,所以光子嫩肤后需补足水分。严格按照医嘱用医用修复面膜,一天至少敷一次,持续一星期;也可以用成分简单的化妆水来为皮肤补水。

2、科学防晒

光子嫩肤结束后,虽然皮肤表面看不出异常,但皮脂膜和角质层等已受到不同程度损害,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减弱皮肤保湿能力,易受到紫外线损伤。治疗结束后需做好防晒工作,紫外线强烈时不要出门;出门前应涂抹防晒指数大于25的物理防晒霜,穿长袖长裤,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若长期待在户外,每隔两个小时补涂一次。

3、严格按照医嘱治疗

有些爱美者第1次做光子嫩肤后效果不是很理想,以后再也不做了,这种行为不可取。浅层色斑者、只是出现轻度的皮肤问题,一次治疗就能见效;但深层色斑者、出现严重的皮肤问题时需严格按照疗程治疗。用光子嫩肤祛斑需刺激胶原蛋白生成,一个疗程约4~5次。治疗时间、疗程、设置的参数等取决于爱美者的年龄、皮肤状态、需求等,需由专业医生来操作。

温馨提示

光子嫩肤结束后易出现皮肤红肿、疼痛以及组织液渗出,这是正常现象,无需特殊治疗,多注意休息,保持规律作息就能促进伤口愈合。等创口结痂后可涂抹润肤乳,缓解皮肤干燥紧绷感。期间不能对面部做按摩护理,以免使得皮肤角质层变薄,从而长出红血丝;一个月内不能做各种化学剥脱性治疗,更不能做皮肤磨削。患有器质性疾病、光敏性皮肤、疤痕体质者都不能做光子嫩肤。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光子美容 光子嫩肤 光子嫩肤后的护理方法

光子嫩肤后的护理

这就需要你在术前就打听好手术之后会否贴“人工皮”,这是一种医学上的称法,一些比较正规的光子嫩肤场所,应该会在大面积深度的手术后帮你贴上类……详细>>

光子嫩肤术后如何保养?

光子嫩肤是最近很受求美者欢迎的整形美容项目,可以对求美者皮肤质量产生明显的改善,而且效果立竿见影,也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光子嫩肤……详细>>

光子嫩肤后要注意这3点 没有做到等于白做

光子嫩肤属于无创新无疼痛的美容方式,安全性很高而且速度,但是维持时间短、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光子嫩肤必须要注意三点才能达到完美的效果。详细>>

光子嫩肤可以祛斑吗? 光子嫩肤以后要注意什么?

现如今,女性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外表,希望自己更加的光彩照人,但是由于一些原因有很多女性会出现长斑的现象,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光子嫩肤可以祛斑……详细>>

光子嫩肤是什么? 光子嫩肤后的保养注意什么?

光子嫩肤是现在运用率比较高的一种整形美容手段,主要是可以把女性脸上暗淡的皮肤重置,让皮肤重新拥有白皙透亮的肤质,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