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正文

盘点5种常见的面部轮廓整形?变成小V脸并不难!

2023-05-04 09:33:18      

面部轮廓整形涉及的范围广,包括鼻子、下巴和颧骨、颧弓、下颌角等,能改善下颌线条模糊、面部脂肪堆积、咬肌肥大、面颊凹陷或太阳穴凹陷等,常用的面部轮廓整形方法有很多,需根据自身需求、医生审美等来选择。

面部轮廓整形有什么目的?

面部轮廓整形作用于面部肌肉或骨骼,把其切除、重填或移位,从而改善面部形态,拥有V型小脸,提高五官立体性,让五官更加协调和匀称。面部轮廓整形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需由专业医生全面评估,制定合适的整形方案,保证面下部跟面中上部和谐统一,比例合适。

常见的面部轮廓整形有哪些?

1、面部吸脂术

面部堆积太多脂肪,使得脸型线条不流畅,下颌线条不清晰,使得脸跟脖子无显著的分界线,这种情况下需接受面部吸脂术,吸出多余脂肪,提升下颌线条清晰度。

2、自体脂肪移植

出现面颊凹陷或太阳穴凹陷,看起来非常显老,此时可选择注射玻尿酸来填充凹陷处,但效果维持时间短,仅仅维持6~12个月;也可以考虑做自体脂肪移植。

3、鼻基底凹陷填充

大多数鼻基底凹陷跟先天性生长发育紧密相关,鼻基底凹陷可使得法令线非常显著,嘴巴向前突出,从侧面看脸型如同月牙一般,面部看起来憔悴且显老,线条并不流畅,此时应考虑做鼻基底凹陷填充。

4、下颌角截骨整形术

双侧下颌角外翻或是后突,使得下面部宽大,往往伴有咬肌肥大和颏部发育不良,下面部又宽又短,使得上中面部比例关系不协调,从而影响面貌,这种情况下可以做下颌角截骨整形术。

5、颧骨整形术

由于某因素使得一侧颧骨低平,左右两侧颧骨不对称,应选择颧骨增高术;颧骨突出者应选择颧骨降低术。提醒一下,颧骨突出分为三种情况,分别是单纯的颧弓突出、单纯的颧骨体前突、颧骨复合体突出等,具体该选择哪种手术方式还需由医生所决定。

温馨提示

整形成功的前提是选择正规的大型医院,由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术后精心呵护,术后易出血和伤口肿胀,前三天需冷敷,能促使毛细血管收缩,改善局部血管充血问题;三天后再更改为热敷,能升高局部温度,促使皮下组织舒张,加快血流速度,利于伤口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面部轮廓整形术前六个注意事项

求美者要整形变美,术前都要做一个详细的咨询,咨询有两个重要的任务:一是,决定求美者是否是这个手术的对象;二是,再决定选择何种手术方法。尤……详细>>

光子嫩肤 常见的面部整形手术有哪些

Botox除皱的原理是通过阻断神经与肌肉的神经冲动,适度抑制、收缩肌肉作用的神经,从而起到减弱肌肉力量,消除皱纹的作用。Botox除皱由……详细>>

诱发型面部红血丝的常见诱因

面部出现红血丝,会严重影响人面部的美观。而究其根本,面部红血丝实际是一种面部的毛细血管扩张所引起的皮肤疾病。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后可以使面部……详细>>

6种常见的面部整形手术 带你一一了解

虽然大家都想变得越来越完美,也有很多人都不惜付出高昂的金钱代价想要进行面部整形手术,但是面部整形手术不是万能的,整形手术也不是任何人都适……详细>>

面部整形美容包括哪些项目?这4种很常见

虽然许多人都说心灵美比外表美丽要重要得多,但实际上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大多取决于外表美丽。但是不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拥有完美的外貌,有些人……详细>>

  • 罗盛康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