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翼缩小术要注意什么?要遵循这5个原则!

2022-12-31 08:32:57      

鼻子处于中心部位,如果鼻子的形态不完美,则会对整个脸型造成不良的影响,甚至会影响颜值,因此许多人会通过整形手术使自己的鼻型变得更加完美,比如鼻翼缩小术则是比较常用的一种,适合鼻翼肥大的人。但是鼻翼缩小术属于创伤性整形手术,因此要遵循相关的原则,以免出现手术失败的情况或者意外情况。

鼻翼缩小术要遵循哪些原则?

1、检查凝血功能

在进行此类手术之前,首先要检查凝血功能,如果患有血小板减小症或者血液病,一般不考虑手术,术后大出血的发生几率比较高。鼻部有感染情况的爱美者,也要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然后再接受手术。

2、成年人不可以进行手术

没有特殊情况,建议成年之后再做鼻翼缩小术,因为未成年时做手术,最终有可能会出现鼻子畸形的情况,因为未成年人还处于发育之中。

3、必要时要分期手术

如果爱美者的鼻子不但鼻翼肥大,而且鼻子特别塌,或者出现了软组织凹陷的情况,则要考虑分期手术,首先将鼻部分离,使各个部位恢复到正常的位置,之后进行隆鼻以及鼻翼缩小术。

4、术前术后都要预防感染

手术之前要进行充分的消毒,手术的过程当中要保证无菌操作,否则有可能会出现填充物坏死或者脱出的情况,手术之后则要注射青霉素,降低感染的发生几率。

5、根据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手术方式

如果鼻底太宽或者鼻孔太大,则要采取鼻翼切除术缩小鼻翼,大多会将多余的皮肤切除掉,之后进行缝合,达到缩小鼻翼的目的,也可以使鼻孔显得比较长,而且切口在鼻翼和脸颊的交界处,疤痕不是很明显。如果鼻翼不是很宽,则可以通过在鼻小柱内插入辅助柱的方式或者鼻尖软骨移植术改善鼻型,鼻尖变得坚挺之后,鼻翼则会缩小很多,不需要进行其他手术。

鼻翼缩小术属于创伤性的手术,因此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不但要进行详细的术前检查,而且还要确保受术者不是未成年人,如果鼻型的情况比较复杂,则要考虑分期手术,无论是术前术后都要通过各种方式预防感染的发生,建议选择有专业资质的医院和有经验的医生,确保能够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手术。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翼缩小术的注意事项 鼻翼缩小术

鼻翼缩小术不注意这6点,当心钱都白花了!

鼻子位于整个脸部的中央,如果鼻子的形状不完美,对人的颜值有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脸型。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原有完美的鼻型,比如有些人的鼻孔……详细>>

鼻翼缩小整容手术要注意什么

鼻翼缩小整容手术要注意什么?鼻孔过大影响感观,虽然肉毒杆菌注射可以放松鼻翼两侧的随意肌,达到紧缩鼻翼、鼻孔变小的功效,但是维持的时间不长……详细>>

鼻翼缩小术的六个准则

正常情况下,鼻孔最外侧不超过内眦的垂直线,否则就是鼻翼肥大。鼻翼宽时鼻孔就会显得很大,如果鼻翼很宽,就算鼻子不低也会显得很低,多少显得较……详细>>

鼻翼缩小术或会两个后遗症

鼻翼缩小术是鼻部整形的一种好方法,主要是针对鼻翼太大而进行改善的一种整形手术,效果很好,现在应用也是很广泛的,那么鼻翼缩小手术会有后遗症……详细>>

鼻翼整形:鼻翼缩小术解析

鼻翼肥大使得很多女性特别苦恼,因为过于肥大的鼻翼会显得面部特别的难看,所以很多鼻翼宽大的女性,为了能尽快的改善,于是就选择了鼻翼缩小手术……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