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注射隆鼻VS自体软骨隆鼻VS假体隆鼻?看看你适合哪种!

2023-01-20 08:08:10      

俗话说:面部一枝花,全靠鼻当家。鼻子位于面部中央,是最为突出的部位,鼻子是否美观决定一个人的颜值高低,因此越来越多的人走上隆鼻的道路。隆鼻能改善朝天鼻、塌鼻、驼峰鼻和外鼻子等问题,通过注射、假体植入和自体软骨等来改变鼻子高度和形态,优化鼻型,那该如何选择呢。

那么多隆鼻方法该如何选择?

1、注射隆鼻

注射隆鼻即注射玻尿酸,从而让鼻梁又高又挺。注射隆鼻属于微创医美项目,无需开刀,无恢复期,但效果维持时间短,短则6个月,长则18个月。若经济条件不足、害怕开刀,那么可采取注射玻尿酸隆鼻,但仅仅适合鼻子基础条件较好者。

注射隆鼻前必须了解注射材料,若医生强烈推荐注射难以吸收的材料,例如奥美定以及人工骨粉等,那么该医院和医生坚决不能选择。人工骨粉的主要成分是羟基磷灰石,用于填充牙槽骨,注射到鼻子后可能会出现材料游离的情况,导致鼻梁红肿、发硬和出现肉芽肿等,即使二次修复也难以100%的取出来,对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害。

2、自体软骨隆鼻

取自身的肋软骨或耳软骨,把其植入鼻部。自体软骨能跟鼻骨融合在一起,隆鼻效果自然、手感柔软,效果维持时间长,也不会出现排斥反应。不过带来的创伤大,价格昂贵,所需恢复期长。

3、假体隆鼻

一般隆鼻手术选择植入假体,能支撑起鼻子结构,效果比较显著,维持时间长,短时间内看到鼻型,常用的假体材料有膨体和硅胶,各有优缺点。假体隆鼻需开刀且植入假体,所以带来的创伤大,大约需6个月左右才能完全恢复,价格比较昂贵。

如果确定用假体隆鼻,那么不建议置入L型假体,以免使得鼻尖生硬,鼻型看起来比较假;L型假体可增加鼻尖压力,加大皮肤张力,从而造成假体透光,使得鼻尖处皮肤发红或变白,严重时可造成假体穿出。一般所用的假体经多次雕刻,必须符合爱美者鼻部形态才行。

温馨提示

隆鼻术后需做好护理,听从医生建议对局部冰敷消肿,不能用力挤压和碰撞,以免造成假体歪斜。如果隆鼻术后局部皮肤发红、瘙痒和变薄、溢液等,很有可能是出现排异反应,还需及早去医院把假体取出来。

(责任编辑:吴妙凤 )

自体软骨隆鼻与假体隆鼻手术的区别

隆鼻和假体区别的根本原因就在于的选择上,然后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差别。那么现在就让我们细数一下他们的区别:详细>>

假体不是隆鼻代名词 自体软骨隆鼻更完美

现在的很多广告、网站,包括一些专业的论坛,都随处可见宣扬隆鼻假体如何如何,似乎假体就是隆鼻的代名词,甚至宣扬通过假体解决朝天鼻。而在现代……详细>>

注射隆鼻和假体隆鼻哪种好

注射隆鼻的材料一般都是粘液状,注射进入皮肤组织后,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效果,需要用医生的巧手来进行塑形。注射隆鼻和假体隆鼻哪个好一点?注射……详细>>

哪种隆鼻自然得像天生的? 自体软骨隆鼻优点是什么

秀气高挺的鼻子让人的脸型看上去更加的立体,隆鼻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比较受欢迎,手术效果比较好的就是软骨隆鼻,很多人对于耳软骨隆鼻并不是很了……详细>>

自体隆鼻与假体隆鼻的区别

大家都知道隆鼻手术能增高鼻梁,让整个面部看来更立体。而假体隆鼻材料有自体软骨隆鼻和假体隆鼻材料。那么,两者之间都有什么区别呢?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