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淤青、皮肤坏死……盘点吸脂术后可能出现的几种并发症?

2023-09-19 09:54:07      

吸脂术即吸出局部脂肪,减少脂肪细胞数量,从而达到美体塑形效果。吸脂术广受美者追捧,能短短时间内消除某部位顽固的脂肪,比如小肚子、腰部两侧、大腿内侧和双下巴等。不过,吸脂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包括血肿、凹凸不平、感染以及皮肤坏死等。

吸脂术后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1、血肿

吸脂手术过程中出血多,术后加压包扎力度不足,从而造成血肿。若爱美者正在服用抗凝药、处于月经期吸脂,那么就会出现血肿。这种情况下应及早就诊,把积液抽出来,进一步加压包扎。

2、皮肤淤青

吸脂手术时动作太粗暴,使得真皮下血管受到损伤,从而造成淤青。皮肤淤青无需特殊处理,大约2~3个星期左右就能消退。

3、凹凸不平

吸脂术结束后皮下脂肪厚度不均匀,又或是没有听从医生建议穿塑身衣,从而造成吸脂处凹凸不平。术后应听从医生建议对局部按摩,及早穿上塑身衣;前三个月每天24小时都要穿着。

4、皮肤坏死

血肿、一下子抽出太多脂肪、加压包扎力度太大、受到感染、损伤过大等均会造成皮肤坏死。

5、感染

手术过程中没有严格按照无菌操作、术后没有听从医生建议护理,这是造成感染的主要因素,常见于针口感染,主要表现为红肿热痛。一旦有感染迹象应立即就诊,足量足疗程用抗生素,积极排除脓液,以免造成疤痕增生。

6、皮肤感觉异常

吸脂术后会出现麻木感、皮肤感觉减退或增强,要么感觉不到疼痛,要么对疼痛特别敏感,大约3~6个月左右才能恢复。

7、脂肪栓塞

游离状态下的脂肪进入血管,可能诱发深静脉血栓,又或是诱发肺血管栓塞,严重时可威胁生命。

8、反弹

吸脂是减少脂肪细胞数量,但术后仍然大鱼大肉的吃、活动量很少,那么剩余的脂肪细胞体积仍然变大,从而造成反弹。

温馨提示

只要选择正规医院做吸脂术,就能最大程度规避以上不良反应。吸脂术后应多注意休息,一个月内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造成出血肿胀。同样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和海鲜,也不能服用具有活血化瘀功效的药物。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口服抗生素,格外注意针眼处清洁和干燥,积极防止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整形术 吸脂 吸脂术后易出现的并发症

吸脂术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术后出血。这是每个手术都有可能出现的问题,由于皮下脂肪内有供应皮肤的许多互相交互的血管网,故手术中易损伤,出现出血的情况,利用肿胀技术……详细>>

吸脂术可能出现的问题

吸脂是个创伤,它要损伤毛细血管和小血管,引起出血。目前因使用了膨胀液加上正确操作,出血是很少的,绝大部分在100毫升以内,不用输血、输液……详细>>

吸脂手术后容易出现皮肤松弛吗?

有很多人以为,肥胖的人在突然瘦下来后,皮肤就会出现松弛的现象。就算进行吸脂手术也是一样。因此有很多肥胖的人想要通过吸脂手术让自己瘦下来,……详细>>

吸脂手术后可能出现什么问题(图)

吸脂手术后可能出现什么问题?详细>>

吸脂整形术后要如何护理?这6个护理重点要做好!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胖的有些奇怪,他们不会全身发胖,而是其中一个部位发胖,这让爱美人士特别烦恼。随着整形技术的不断发展,针对某个部位发胖这……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高建华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