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正文

疤痕仅能淡化?3种方法来修复!

2022-12-07 08:40:38      

皮肤受到创伤,修复后可留下疤痕。一旦皮肤上留下疤痕,将无法彻底清除,现有的手段是淡化或缩小疤痕,又或是改变疤痕形状。市面上淡化疤痕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涂抹药膏、药物注射和点阵激光等,均有优点和缺点,不妨来具体看一看。

哪些方法能淡化疤痕?

1、涂抹药膏

在药店能购买到去疤膏,其作用是抑制疤痕中成纤维细胞活跃程度,使得增生期的细胞逐渐稳定,从而发挥其功效。刚刚生成的疤痕可涂抹药膏,坚持涂抹几个月后,效果逐渐呈现出来。不过,大面积的疤痕、时间很长的疤痕再涂抹药膏也无济于事,因为药物成分无法渗透入皮肤中。

2、注射药物

注射疤痕软化针能淡化疤痕,也就是局部注射类固醇激素,抑制成纤维细胞增殖,减少胶原蛋白合成,使得胶原纤维重新排列组合,加快胶原结节代谢速度,从而软化疤痕,促使疤痕平坦。该方法能让疤痕萎缩,软化疤痕,特别适合疤痕疙瘩和增生性疤痕。不过,仅仅注射一次疤痕软化针效果并不是很显著,同时易反复,还需接受多次治疗;由于注射的是类固醇激素,长时间注射易影响机体健康,造成月经紊乱、色素脱失或色素沉着、毛细血管扩张以及皮肤凹陷等。提醒,疤痕体质者不能注射软化针,随着伤口愈合,表面疤痕会慢慢增大,除了影响美观外,也会造成局部疼痛,严重时可影响正常活动。

3、点阵激光

点阵二氧化碳激光可发射出排列整齐的微小光束,直接作用于皮肤,促使皮肤深层发生一系列反应。该方法能松解疤痕,增加皮肤弹性,促使皮肤生理功能恢复正常。接受3~5次点阵激光治疗后,疤痕组织慢慢的接近于正常皮肤。点阵激光属于无创技术,并不会留下痕迹,也不会伤害周围正常的皮肤组织。不过,点阵激光治疗后可能会出现皮肤红肿、瘙痒和色素沉着等,因此术后应好好呵护。

温馨提示

祛斑后应远离含色素的食物,包括面酱、咖啡以及酱油等,也不能吃辛辣刺激类食品,以免造成色素沉着,使得疤痕处颜色加深。着重做好皮肤防晒,治疗结束后一个月内尽量不要出门,外出时应绝对避光,以免强烈紫外线照射而刺激皮肤疤痕,增加黑色素生成。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美容 能淡化疤痕的方法 疤痕

3种淡化疤痕的方法 分析淡化疤痕效果

把葱白切剁一到细碎,加上一个鸡蛋,充分调圴 最后将调好的液体倒出来,加入薏仁粉或面粉充分搅拌均匀。详细>>

如何淡化皮肤疤痕?这几个日常小方法能祛疤

皮肤本身非常脆弱,日常生活中的小磕小碰就有可能给皮肤造成无法愈合的疤痕,但是现在我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有可能需要露肉,如果一个刚好需要露肉的……详细>>

面部疤痕应该怎么修复?快试试3种整形方法来修复

面部疤痕会严重影响人的外貌,所以很多人需要进行疤痕修复和整形手术,面部疤痕修复的目的是恢复缺陷,变得更加美丽。为了达到这两个目的,医生采……详细>>

疤痕修复术 淡化产后腹部疤痕

很多通过剖腹产生下宝宝的新妈妈都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剖腹产后在腹部留下的疤痕怎么办?这一道疤痕的确明显且影响美观,爱美的新妈妈希望有好的办……详细>>

疤痕太难看怎么办?5个小妙招帮你淡化疤痕

对于疤痕体质来说,一旦身体上出现小伤口时容易出现小疤痕,若是脸上出现疤痕时会影响到美观,甚至会让患者有自卑感,其实生活中的一些方法可以有……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