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医生,我有过敏性鼻炎能隆鼻吗?

2022-10-27 08:13:44    作者:王云彤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的发展,整形手术已经司空见惯,想要自己的五官变得精致,可以通过整形手术来进行改善的。小编在后台经常能看到想要隆鼻的求美者询问:我有过敏性鼻炎可以隆鼻吗?患有过敏性鼻炎的求美者常常会因为自己爱打喷嚏、鼻子发痒等症状,纠结是否会影响隆鼻手术的正常进行。那么,过敏性鼻炎的患者隆鼻会有影响吗?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了解什么是过敏性鼻炎?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副主任医师罗勇介绍,过敏性鼻炎又叫变应性鼻炎,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是由l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发生的必要条件有3个:

1、特异性抗原即引起机体免疫反应的物质;

2、特应性个体即所谓个体差异,过敏体质;

3、特应性个体与特异性抗原二者相遇;

病因变应性鼻炎是一种由基因与环境相互作用而诱发的多因素疾病,危险因素可能存在于所有年龄段。主要包括:

1、遗传因素;

2、变应原暴露(螨,花粉,动物皮屑,真菌变应原,蟑螂变应原,食物变应原等)。临床表现为喷嚏,清涕,鼻寒,鼻痒;确诊有过敏性鼻炎的求美者,选择做鼻整形需要慎重。

过敏性鼻炎——隆鼻手术

隆鼻是目前较为常见的鼻子整形手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姜平表示,现在隆鼻手术都是小创口的手术,恢复较快,一般做隆鼻手术和过敏性鼻炎两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的。

隆鼻手术需要把假体放入到鼻骨的表面,和鼻腔粘膜的距离也是比较远的,而且鼻炎是指鼻腔粘膜的局部有炎症,发病会在鼻腔的内部,所以隆鼻手术和鼻炎没有关系,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也是可以选择做隆鼻手术的。但是要注意,如果过敏性鼻炎在发作,属于急性发作期间,这个时候建议不要选择手术,会对呼吸造成影响。流鼻涕期间和感冒期间也不建议进行隆鼻手术。

姜平教授表示过敏性鼻炎的求美者应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同时在手术后要多休息,注意伤口的洁净,避免出现感染的情况;而且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炎症的出现。最后,姜平教授提醒,正在发育阶段未满18周岁的求美者;面部或全身有感染(如有疖肿或毛囊炎);鼻部皮脂腺丰富或有酒糟鼻;有过敏体质者;精神状态不稳定或对填充材料有疑虑的求美者不建议进行隆鼻手术。

本文指导医生:
罗勇
擅长疾病:
鼻综合整形(肋软骨鼻综合整形,宽鼻、歪鼻畸形矫正,鼻头鼻翼肥大联合矫正,唇裂继发鼻畸形矫正等),眼部... [详细]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补水保湿有四个好方法 自制喷雾补水保湿超强效

补水保湿的的产品是必不可少的。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化妆水易吸收,能即使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的。但最好远……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长斑? 两款美白祛斑汤有效祛除斑点

女人美白祛斑吃什么,恐怕是脸面有斑的女人最关注的了吧,既不用运动得累死人,还不用买昂贵的化妆品,而且还可以满足食欲,食疗美容一举三得,这……详细>>

祛除黑眼圈的食物有哪些 几招教你快速告别熊猫眼

大多数人熬夜都会在产生黑眼圈,显得人很疲劳,没精打采,就算抹上厚厚的粉,也无法遮住。当然不一定非得依靠化妆品,食物也可以帮助祛除黑眼圈。……详细>>

宝拉·培冈告诉你那些美容误区 世上没有纯天然产品

Paula Begoun(宝拉·培冈)是一个在美国女性中知名度极高的名字;一个美国乃至世界范围化妆品界是极为重要的人物。她对美容和化妆用……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瘙痒要如何补水?可从这5点着手,让你拥有水嫩肌肤!

秋季天气干燥,肌肤由于缺水进而引发肌肤瘙痒问题,由于秋季紫外线较强,对肌肤伤害性很大,加上皮肤分泌汗腺弱,从而加重肌肤瘙痒问题,使得肌肤……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