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磨颧骨整形手术要注意什么?术前术后这8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22-09-07 08:29:10      

高颧骨会使人看起来特别的刻薄,不但会影响容貌,还有可能会对日常的交际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有不少对自己颧骨不满意的人,想要通过磨颧骨整形手术改善刻薄的形象,但是磨全骨整形手术属于创伤比较大的手术,手术前后都要特别注意,要不然则有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比如血肿。

磨颧骨整形手术前要注意什么?

1、进行身体检查

进行磨颧骨整形手术之前要进行身体检查,确定身体健康没有重要脏器出现器质性病变,比如无心脏病,无肝炎,无肾炎,无肺炎等等。

2、口腔感染源

在做手术之前还要确认是否有口腔感染源,比如龋齿、牙周炎以及口腔溃疡等等,要不然则会增加术后感染的几率,对手术效果造成不良的影响。

3、避开月经期

女性要避开月经期进行手术,要不然则会增加出血的几率,对求美者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造成不必要的威胁。

4、进行常规化验检查

在进行手术之前还要进行常规的化验检查,比如血常规以及尿常规,另外还要进行常规的健康检查,比如胸透以及心电图等等。

5、拍摄面部正侧位照片

在进行手术之前还要拍摄面部正侧位照片,以备术后进行对比和疗效的评定,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做三维头颅CT。

磨颧骨手术术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1、术后两天内进食

做了磨颧骨手术之后的两天内要禁食,主要靠输液维持生理需要,这是因为磨颧骨手术的切口大多在口内,在短期内进食可以能会造成感染,48小时之后开始流食,比如牛奶,果汁,肉汤等等。

2、慢慢恢复饮食

72小时之后,可以进食半流食,比如酸牛奶、鸡蛋羹、烂面汤、稀饭等等,之后则可以慢慢的过渡到正常的饮食。

3、必要时使用止痛泵

如果术后出现了比较剧烈的疼痛,则可以使用止痛泵,能在术后48小时内持续、微量地给予止痛药,使患者在轻松愉悦的状态当中慢慢的恢复。

温馨提示

磨颧骨手术的主要目的是去除肥大的颧骨或者颧弓,术前要明确诊断确认颧骨肥大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如果是病理性的,则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以便进行综合性的手术。另外磨颧骨手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只能够减少比较小的体积,因此只适合颧骨轻微突出的人。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磨颧骨整形的注意事项 磨颧骨整形

韩式磨颧骨整形术的3种方法

在韩国,整形就是家常便饭,很多明星就千里迢迢的跑到韩国进行整形,原因就是韩国的整形效果好。而如今,想要做磨颧骨整形,在国内就可以进行。韩……详细>>

详解三种韩式磨颧骨整形术的优势

韩式磨颧骨整形的三种方法,各适用于不同的脸型,操作方法不同,同样也都具有不同的优势。详细>>

颧骨整形手术是怎样做的

颧骨整形是指用外科手段对颧骨进行整形,以达到整复畸形或改善面容的目的。颧骨整形又分为颧骨缩小整形和隆颧骨术。中国人多以低颧骨为美,所以颧……详细>>

磨颧骨整形手术术后护理有哪些?

现在都在追求锥形脸,所以相应的磨颧骨整形手术也受到了很多朋友的青睐。这种手术的效果是比较的明显的,但是只要是做手术不管大小,都要做好术后……详细>>

颧骨整形术后7大护理注意事项

很多人不是颧骨高就是颧骨低,颧骨不美让他们饱受非议!专家说颧骨整形可以让你拥有和谐面容!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