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颧骨整形手术是怎样做的

2013-11-21 11:46:45      家庭医生在线

颧骨整形是指用外科手段对颧骨进行整形,以达到整复畸形或改善面容的目的。颧骨整形又分为颧骨缩小整形和隆颧骨术。中国人多以低颧骨为美,所以颧骨缩小整形多见。西方人则以隆颧骨或颧部假体植入术,以使面部层次更加丰富为常见引。颧骨整形手术前需要明确颧骨肥大的程度、范围和颧弓高出的程度,并测量和预计颧骨、颧弓高出的范围和去除量。

手术类型颧骨前内骨折手术

操作方法:将颧突切割,取下一小段欲缩减的骨头,再将剩余的颧突向内折入,使用骨钉固定,颧弓部分则完全保留原状。

适合脸型:脸型不算太宽,但正面部突出明显。

手术优点:完全在口腔内进行,没有外部伤口。

手术难点:由于颧弓没有改变,所以颧突缩减的程度有限。

颧骨内缩手术

操作方法:将颧突与颧弓都打断,并去除部分欲缩减的骨头,整个颧骨向内移,进行重组。

适合脸型:正面及侧面都宽大突出的面型。

手术优点:这是目前最主流的做法,脸颊缩减幅度大,视觉效果明显;可完全在口腔内进行,减少伤口。

手术难点:技术相当复杂,需要经验丰富的医师才能安全完成。

颧骨后内骨折手术

操作方法:以磨骨的方法适当减小颧突体积,但保留在原始位置;在耳朵前方开一小口,将颧弓打断并向内折入。

适合脸型:脸型宽阔、太阳穴处有一定凹陷感。

手术优点:能改变颧弓的位置,颧突也随之做了适当调整,可使脸型明显变窄。

手术难点:技术较复杂,且口腔内与耳朵前有两处伤口。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颧骨整形手术对手术者有何要求?

关于颧骨形态不佳的问题可以经过颧骨整形来改善,那么做颧骨整形手术有什么要求?专家介绍说,颧骨整形手术作为一项手术,有一定的风险,对受术者……详细>>

颧骨整形手术过程是什么? 颧骨整形术后怎么护理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美貌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对脸部的要求开始精细化了。柔美的瓜子脸让很多女性看上去更精致,但是很多……详细>>

解密颧骨整形手术 盘点需要做颧骨整形的3类人群

颧骨位于面部的重要位置,其形状直接决定着面部美观与否,很多爱美人士面部轮廓不协调就是因为颧骨太高、过低、不对称或者太宽,因此在如今的改脸……详细>>

颧骨整形手术 让你更加平易近人

东方人以颧骨低小为美,加上影视的潜移默化,颧骨突出被当成了凶恶之相,成了大多数敬而远之的极少数。所以,做颧骨整形,让自己的颧骨高低适中,……详细>>

颧骨整形手术,帮你有效改变脸型

大脸庞、腮帮子怎么办?现在有了颧骨整形手术,可以帮你达到改变脸型的效果。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