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明星整形 > 正文

林志颖颜面骨折或需进行3D重建 神仙颜值还能回来吗?

2022-07-28 17:12:42      

7月22日,明星林志颖和小儿子自驾出行时遭遇严重车祸,车祸导致二人受伤,其中小朋友仅是轻微擦伤,而林志颖的伤势则更为严重,其伤情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据悉,这场车祸导致了林志颖颜面骨折、肱骨粉碎性骨折与脑部的轻微损伤。还有消息称,由于车辆受损严重,林志颖的脸伤得颇重,有些部位甚至都塌陷了。

针对林志颖的伤情以及车祸的相关情况,其工作室和家人25日发表声明称,林志颖目前伤情稳定并逐渐好转,但仍无法完整拼凑意外发生的经过,后续也会进行一系列的相关手术。

新闻发布会上,林志颖颜面部修复手术的主刀医生透露,由于林志颖存在颜面骨折,可能会采取“内固定”的方式来进行重建,最常见的术式是植入钛金属。若是情况复杂,则会评估判断是否加入3D面部重建技术。

有消息人士透露,林志颖26日已经完成了肩部粉碎性骨折的修复手术,接下来将进行颜面部的修复手术,医疗团队有信心林志颖能在半年内恢复正常生活。

“颜面骨折”“重建修复”“钛金属植入”“3D面部重建技术”这些术语或许让很多网友看得有些云里雾里,吃瓜群众其实最关心的问题是:林志颖的脸还能修复好吗?没有被岁月夺走的神仙颜值难道要被一场车祸夺走了吗?

我们先看看颜面骨折是什么回事。

人体头部骨骼可大体分为头盖骨和颜面骨,而颜面骨简单来说就是构成和支撑我们脸部的骨骼,由颊骨、鼻骨、下颚骨、上颚骨、鼻骨、眉骨等构成。意外损伤是造成颜面骨折最常见的原因。

颜面骨骼如果出现了比较严重的损伤,首先可能影响伤者的颜值,其次也可能对伤者视觉、嗅觉、咀嚼和语言能力等造成损害。

为了避免颜面骨折带来面容改变和功能损伤等的后遗症,在进行修复手术时,往往需要假体材料的植入,这也就是林志颖主刀医生提及“钛金属植入”“3D面部重建技术”的应用场景。

钛金属植入,主要是为了对颜面骨骼受损部位进行内固定,常采用钛板和钛钉,从而起到支撑的作用。

3D面部重建技术简单来说就是根据人像中面部各部位的空间关系,在计算机中还原出一个三维立体模型的技术,视频博主爱玩的“换脸”就是此种技术的运用。在整形修复领域,则是将伤者受损的精细骨骼通过3D面部重建出的模型打印出来并植入人体,起到人工骨骼的作用。

这两项技术都能提升颜面修复手术的精确度和稳定性,早在2015年,就有一名澳洲男子接受了运用3D面部重建技术的颜面修复手术,拥有了史上第一个3D打印钛合金下巴,术后患者不仅重拾了咀嚼功能,颜值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近年,3D打印技术发展迅速,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拥有高质量的3D打印机,能根据预设准确打印出颅颌面骨骼缺损畸形的模型以及修复缺损的3D修复体,实现精准的颅颌面骨畸形和缺损的修复重建。

科技的确可以改变生活,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颜面修复手术的安全性和精准性也不断提升,给予不少因意外或疾病导致颜面骨折或缺失的患者获得“第二张脸”的机会。在此也祝愿林志颖的颜面修复手术能在高科技的加持下一切顺利,“不老男神”能尽早康复并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公众的视野中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d重建 颌面整形 颜面骨折

蒲力群:重建下皱襞是乳房重建的关键

乳房是女性重要的第二性征,然而,部分女性却会因乳腺癌治疗或是外伤等原因导致乳房缺损甚至整个乳房都需被切除。这时若能进行巧妙的乳房重建,则……详细>>

乳房重建You Can

在美国,每年有超过18万的女性被诊断为扩散性乳腺癌,其中有很多女性将要进行乳房切除手术,这一手术将会留下丑陋的疤痕,1/4的人都有过自……详细>>

3d立体隆鼻效果好吗? 有哪些优势呢?

在这个看脸的年代,人人都有一颗追求外表美的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愿有一张漂亮的脸蛋,有的人天生丽质,但有一些人却先天不足,这时候幸好有……详细>>

处女膜重建需注意什么?

在如今这个社会,婚前性行为已成为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很多女孩婚前又很后悔,现在通过处女膜重建手术可以恢复到第一次,如果您需要做处女膜……详细>>

重建处女膜要注意什么

有些急迫想做手术的女性容易盲目相信广告,在一些不正规的诊所做手术,最后不光被骗钱,还导致了术后感染,伤及身体,因此,专家提醒女性,做处女……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