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脸部下垂、凹陷…盘点5个注射瘦脸针所引起的症状!

2022-07-11 07:43:06      

瘦脸针受到众多人追捧,因为瘦脸针能让人在短时间内拥有小V脸,特别适合咬肌发达者。瘦脸针的主要成分是肉毒杆菌毒素。毒杆菌毒素能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的信号传递,从而让咬肌放松和柔软,久而久之达到瘦脸功效。不过,有些人注射瘦脸针后会出现各种异常,如脸部下垂、凹陷或疼痛等,这是怎么回事。

注射瘦脸针后,为什么会出现各种问题?

1、脸部下垂

部分人打完瘦脸针后脸部下垂,这并不是真正的下垂。这是因为没有选对注射点,起效果的位置偏上,从而视觉上产生脸正面重心下移,感觉脸部下垂。不过,对于皮肤已经松弛的人来说,皮肤弹性下降,注射瘦脸针后短短时间内咬肌变小,但是皮肤收缩适应速度没有跟得上,会使得松垮的皮肤下垂。

2、脸部疼痛

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有些人打完瘦脸针后无任何感觉,只会出现咀嚼食物时轻微的后槽牙无力感。有些人打完瘦脸针后感觉腮帮子酸软,也有一部分人会出现短暂的轻微疼痛,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不过,部分人打完瘦脸针后异常疼痛,且持续一个星期以上。这种情况下应选择正规医院复查,看看是不是注射了劣质的瘦脸针。

3、脸部凹陷

部分人打完瘦脸针后出现面部凹陷的情况,这跟医生技术有关。有些医生对咬肌和咬肌周围的组织解剖并不是很了解,没有选对点位,再加上用药量以及浓度配比不正确,打完瘦脸针后就易出现面部凹陷。不过,瘦脸针约6~12个月左右就能被身体吸收和代谢,代谢完成后脸部就能恢复正常。

4、难以做正常的表情

通常注射瘦脸针后能做出正常的表情,若不能做出正常的表情,如同面瘫一般,还需及时寻求正规医生帮助。

5、瘦脸针有无效果

由于个体差异瘦脸针起效时间不同,有的人两周左右效果显著,有些人则需一个月以上。

温馨提示:

必须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来注射瘦脸针,不能贪图一时便宜而选择三无产品,以免带来不可逆的伤害。另外,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打瘦脸针,正处于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过敏体质者、神经肌肉疾病患者以及重症肌无力者是禁忌人群。

(责任编辑:李汁涵 )

打瘦脸针后脸部凹陷咋办?

打瘦脸针操作简单,主要是在特定部位进行适量注射,一般每侧选择1?2个注射点注射。打瘦脸针是属于简单的注射美容方法,操作简单,也被美容界称……详细>>

打瘦脸针会痛吗 盘点关于瘦脸针的7个问题!

瘦脸针也就是向脸部肌肉发达的部位注射肉毒素,从而起到瘦脸效果。其作用机制是阻断神经跟肌肉间神经冲动,使得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麻痹发达的肌……详细>>

注射瘦脸针维持多长时间?瘦脸针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脸大的人想要通过打瘦脸针的方式来瘦脸,但是瘦脸针只适合于咬肌肥大的患者,如果盲目的打瘦脸针,可能会导致脸越来越大。详细>>

注射瘦脸针失败该怎么办?

不少人通过打瘦脸针实现了小脸的梦想,但打瘦脸针即使成功率蛮高,但是失败的案例也有,如果打瘦脸针失败了会怎样呢?详细>>

注射瘦脸针最怕面部僵硬?4个因素决定发生风险!

最近几年来流行V字脸,认为脸越小越精致,所以打瘦脸针受到众多人青睐。瘦脸针直接作用于肌肉组织,阻断神经和肌肉神经传导,促进过度收缩的肌肉……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