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注射美容 > 正文

注射瘦脸针最怕面部僵硬?4个因素决定发生风险!

2021-11-27 07:33:28      

最近几年来流行V字脸,认为脸越小越精致,所以打瘦脸针受到众多人青睐。瘦脸针直接作用于肌肉组织,阻断神经和肌肉神经传导,促进过度收缩的肌肉松弛,抑制发达的肌肉,从而起到瘦脸效果。然而,最让爱美者担忧的是注射瘦脸针后易出现面部僵硬,甚至会影响美观。

为什么注射瘦脸针后易出现面部僵硬?

1、正常现象

瘦脸针的工作原理是抑制发达的肌肉,因此会影响注射部位肌肉,使得脸部表情不自然,这是正常现象,常常发生在注射24小时后,不过2~8个星期左右就会恢复正常。

2、间隔时间太短

瘦脸针的效果并不是永久性的,一般维持6~12个月左右,若想持续保证瘦脸效果,需定期且多次注射。虽然能多次注射瘦脸针,但两次间隔时间不能太短,不然会导致脸部僵硬。咬肌较明显,想持续稳定改善脸部,不妨通过手术方式切除,避免咬肌部位再生。

3、医生的操作技术

注射瘦脸针必须把握两点,一点是咬肌突出显著的地方,也就是咬牙和放松时观察后确认且做好标记;另一个点在上个点的斜上方,距离约25像素,只要位置歪斜就会造成脸部僵硬。值得提醒的是,瘦脸针需注射到咬肌才能看到一定的效果。若医生不了解解剖层次,把肉毒素不小心注射到肌肉上层,就会导致面部肌肉僵硬;还有没有掌握瘦脸针注射剂量,同样也会造成脸部僵硬且持续时间长。

4、术后护理

注射瘦脸针后不能用手按摩,因为太早按摩会促进咬肌中液体渗入周围的表情肌中,进而造成表情不自然。另外,术后立即平躺、做剧烈运动以及热敷和揉搓等也会导致面部僵硬。

温馨提示

注射瘦脸针后为能获得理想的效果,防止脸部僵硬,必须选择正规的美容机构,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注射。咬肌发达严重程度者,应根据自身需求以手术方式改善。注射瘦脸针后不能立即平躺,不然会导致药物流散,从而引起面部僵硬或大小脸。注射瘦脸针6个小时内不能洗脸,也不能化妆,更不能触摸注射部位;注射后一星期内不能吃辛辣食物,拒绝吸烟喝酒,远离硬壳类食物。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注射瘦脸针,正处于怀孕期和哺乳期、患有神经肌肉疾病、重症肌无力症、心脏和肝肾功能较差的人都是禁忌人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注射瘦脸针会导致面部僵硬吗

瓜子脸、鹅蛋脸是公认的美脸标准,而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脸小,许多人脸型本来很好看的,但是脸上有点微胖,总是对自己说,脸再小一点就完美了。于……详细>>

注射瘦脸针为什么脸会僵硬?可能跟这3大因素有关!

瓜子脸、尖下巴是很多女性追求的,在这个追求骨感的社会当中,不仅是身材,脸也要瘦。也因此很多年肥胖的女性会通过注射瘦脸针来使脸部变瘦。但有……详细>>

注射瘦脸针为什么面部僵硬

因为在注射完肉毒素之后咬肌就会减弱,这样就会使得面部的表情不是很自然,这属于正常的注射反应,这种不自然的反应大多会在一天之后出现,最严重……详细>>

打瘦脸针后如何防止面部僵硬

我们知道,韩国女星李多海是出了名的整容达人,她整形的次数之多,整着整着就把自己整成“面瘫”了。现在的她表情极为不自然,一看就是瘦脸针注射……详细>>

什么因素影响瘦脸针价格

注射瘦脸针可以快速的带来瘦脸的效果,而且不必忍受磨骨或者其他手术方式的巨大痛苦,所以很受欢迎,那么整形医院注射瘦脸针的价格是多少呢?这个……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