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小学生边敷面膜边写作业?30岁才开始抗衰老晚不晚?

2021-04-16 17:47:15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鼓吹颜值的时代,很多人会受周遭环境的影响而出现“容貌焦虑”,以至于早早的就开始保养、护肤或化妆。有时候骤然发现,小学生都开始保养了。此前,有新闻报道,广州某小学生边写作业边敷面膜,被网友戏称“超精致小学生”。相较之下,30岁才开始保养会不会晚了呢?30岁后该如何有效抗衰老?

衰老的迹象

“韶华易逝,红颜易老”,衰老一直是大自然亘古不变的规律。对于人类而言,30岁以后面部会出现衰老的表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鲁峰介绍,30岁以后,人的皮肤会失去光泽,并开始出现眼角皱纹、色斑等。

到了40岁的时候,除了皱纹以外,面部部分组织还会出现塌陷的情况,面部轮廓会变得坑坑洼洼的,上扬的面部表情也会出现下垂。

待60岁以后,由于骨骼系统、面部肌肉和皮肤的进一步老化,人的面部还会呈现整体性下垂及皮肤和容量的变化。

30岁才开始抗衰老晚了吗?

掐指一算,先前一直被念叨的90后早已不再年轻,甚至不少已经步入30岁的阵营。30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却足以掀起一股不小的“抗老慌”。25岁的时候还念叨着“抗初老”,转眼到30岁了才想起保养,会不会晚了呢?不晚。

随着年龄的增长,衰老的迹象虽然会越来越明显,但只要方法得当,30岁以后也能“逆龄生长”。鲁峰教授指出,30岁以后的女性,除了常规的皮肤护理和保养外,还可以通过医学美容的方式来实现面部的年轻化。

轮廓改变

30岁以后若想改变或调整面部的轮廓,让面部看起来更加饱满,可使用脂肪移植;

法令纹

对于年轻时出现的法令纹,应填充鼻基底。若法令纹是在35岁以后才出现,则应补充鼻基底部容量;

脂肪垫下垂

针对中面部下垂的脂肪垫,可使用定点抽吸的方法;

脸型变化

对于脸型变化,应拉宽上面部的面宽如补充额头太阳穴,中面部补充深层丢失的脂肪,改善法令纹,下面部采用减容手术。

到了一定年龄后,面部不再饱满。针对这类情况,鲁峰教授表示:此时应补充容量。对此,有两种方案可以达到饱满面部的效果:玻尿酸和自身脂肪。

玻尿酸是暂时性方案,而脂肪移植源自自身,是非常重要的皮肤内分泌器官,能够使皮肤长期在年轻化因子的滋润下得到改善,因此皮肤和容量的改善还需结合二者,实现面部年轻化。

脂肪移植抗衰老有风险吗?

前面提到,脂肪移植可以帮助30岁以上的女性抵抗衰老,但是它有没有风险呢?脂肪移植后,面部会不会下垂?

并不会。

鲁峰教授解释,脂肪组织深部有很多小房室,由于框架限制,所以不会下垂。但很多医生会把脂肪打在浅层,而浅层脂肪没有脂肪室的保护,就会导致下垂。

所以只有通过有经验的医生,才能实现下垂部位的定点问题。此外,在面部的下垂部位使用脂溶针有风险且不安全,也不推荐使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鲁峰
擅长疾病:
1.面部年轻化的综合治疗;2. 精细脂肪移植的面部年轻化;3.脂肪移植隆乳术;4 大范围抽脂的形体塑...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居DIY抗衰老面膜 让你永远18岁

衰老是每个女性的最大敌人,而且你无法抵御。你能做的,就是延长肌肤的黄金时期。以下推荐一些家居自制面膜,特别适合40岁以后的女性使用。 详细>>

敷面膜的致命错误 教你敷面膜的小窍门

大家都知道面膜是补水保湿或美白祛斑的护肤佳品,但是你要知道,如果用法错误,面膜是会反过来伤害皮肤的哦!比如,做面膜前一定要去角质,面膜不……详细>>

什么时候敷面膜好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因为洗澡期间水蒸气的效果,洗澡后毛孔是处于扩张状态的,这个时候敷面膜,能够有效吸收面膜中的营养,从而达到最佳的效果。详细>>

如何敷面膜效果最佳?敷面膜要注意的小细节

爱美的女性大都数都爱敷面膜来保养自己的脸蛋,面膜是每个女生都会使用的护肤产品,敷了那么多面膜,你真的会敷面膜吗?敷面膜是大多数都会做的护……详细>>

30岁女人抗衰老秘笈

要想肌肤好,好心情是十分重要的;要想保持年轻,好心情更是必不可少。总是心情低沉的人,最容易变老。因而,要学会保持自己的好心情。好心情的保……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