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娱乐圈顶流也植发?网友们的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2021-07-03 10:12:35      家庭医生在线

要说什么职业对外貌要求比较高,明星可谓是“当仁不让”。不少明星为了让自己上镜更好看,也会寻求医美的方式,以此改善外貌缺陷。前不久,一当红男艺人因整容引起热议,一组疑似植发的图更是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植发是从哪里拔毛囊?拔了毛囊,头发会不会有影响?

植发拔的是哪里的毛囊?

近年来,由于脱发的人越来越多,植发的需求也日益旺盛。对于植发,很多人虽然知道,但是了解不多,植发拔的是哪里的毛囊也不太清楚。

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胡志奇教授介绍,毛发移植不是凭空产生头发,而是将毛发生长情况良好的供区毛发移植到脱发的受区。

一般选择后枕部非秃发区域的毛囊进行移植,是依据供区优势理论,即后枕部非秃发区域的毛囊不受雄性激素及其代谢产物的影响,将其移植到其他区域以后仍可以保持枕部毛囊的生长特性继续生长。

近年来,随着毛发移植技术的高速发展,胡须、胸毛、会阴部毛发等也可作为植发的供区。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苗勇博士分析,进行植发手术时,一般提取后枕部的头发来进行移植,因为这一部分的头发不易脱落,且发量较多。

如果脱发的面积很大

供区的发量不足

男性可以选择旺盛的胡须进行植发手术

拔了毛囊后会秃吗?

了解到植发是将供区毛发移植到受区之后,不少发友又要担心了——拔了毛囊的部位会不会秃呢?

其实,这主要看患者选用的是何种取发技术。胡志奇教授指出,目前植发技术主要有两种,即FUT和FUE技术。

FUT是在后枕部切下一块15-20公分的头皮条,将其分成毛囊单位进行移植;FUE是通过专门的取发机器,利用口径为0.6-1mm的钻针,间隔性地将毛发连根带毛囊提取出来,接着由专业的分离师对毛囊进行分离操作,再种植到需要植发的种植区。目前,主流的取发方法是FUE。

FUT技术由于是直接将供区的头发连带头皮一起取下,因此局部区域会导致秃发。FUE技术是将毛囊逐个取出,通常会间隔一段距离采取,因此发量整体会变得稀疏,但不会出现秃发的情况。

那么,稀疏的程度如何呢?胡志奇教授表示,正常人头皮大约有10万根头发,我们提取1000-4000个单位在外观是完全看不出来的。

另外,我们采用的是间隔的取发方法,所以只要术后头发留到一定的长度,即1cm左右,术后就没有明显痕迹。

植发后又脱发是怎么回事?

植发后又脱发,是不少发友担心的问题。其实,毛发移植后脱落属于正常现象。

毛发移植后两周或三个月的时间为毛发脱落期,即毛发种完后,在两周左右时毛发开始部分脱落或逐渐完全脱落,三个月后重新长出新发。

总的来说,毛发移植属于永久性的移植。因为移植后长出的毛发是自身的毛发,能够保持正常的毛发循环,随自身的变化生长或者脱落。

"毛发移植就像在田地里种植庄稼,庄稼种活后,便能够逐渐地生长,保持自身正常的周期循环。"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脱发区原有的头发还可能继续脱落,所以雄激素脱发患者植发术后要配合药物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眼袋手术你最担心的几个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近日,一部片名为《女神降临》的韩剧爆红网络,片中女主借助精湛的化妆技术,将自己从“丑女”打造成了“女神”,引来了众多男神的青睐。化妆固然……详细>>

盘点娱乐圈里的明星脸

莉莉艾伦 VS 赵薇详细>>

平胸也美 娱乐圈里的平胸女皇

千呼万唤的孙燕姿,是众望所归,几乎华人都知道孙燕姿是平胸天后,在这类里贴她不是因为她长相不可爱,而是为了对得起她歌坛小天后的地位。详细>>

娱乐圈顶级星妈晒养肤秘诀

张柏芝,董洁,李嘉欣,赵薇等当红女星都已经贵为人母了但肌肤似乎总是那么水嫩细腻,让人难以猜出她们的实际年龄,她们都是如何保养自己的呢?下……详细>>

娱乐圈上演的崩溃畸恋

爱情大过天,所以爱的世界里什么都有可能。不要再为“姐弟恋”大惊小怪,也不要再为狼爱上羊老鼠爱上猫而惊呼,因为还有更疯狂的“畸恋”在娱乐圈……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