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关于眼袋手术你最担心的几个问题,这里都有答案!

2021-01-17 11:34:2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部片名为《女神降临》的韩剧爆红网络,片中女主借助精湛的化妆技术,将自己从“丑女”打造成了“女神”,引来了众多男神的青睐。化妆固然可以掩盖脸上的斑斑点点,但是有一样却怎么也难以掩盖,那就是眼袋。眼袋不同于黑眼圈,是实实在在凸出来的脂肪,所以要想改善眼袋,还需把多余的脂肪给去掉。可是该如何去掉呢?不少求美者将目光挪向了眼袋手术,却对该手术仍存在很多疑问。下面带着这些疑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眼袋 or 卧蚕

说到眼袋和卧蚕,很多求美者都不太能分得清。其实,拿来比一比就知道了。胡志奇主任介绍,卧蚕一般是先天遗传的,紧邻我们的下眼缘,是一条4-7mm的「带」状隆起物。它实际上是我们眼轮匝肌的一部分,由于看上去像一条趴在下眼皮上的蚕宝宝而得名。而眼袋则是卧蚕下的一个「袋」状隆起,通常显得人面容老态、疲惫。

眼袋很显老怎么办?

都说眼周是最能体现年龄感的部位之一,一个再年轻的人,一旦眼部被黑眼圈和眼袋围绕,看上去都会比实际年龄老很多。“眼袋在临床上分为皮肤松弛型、眼轮匝肌肥厚型、眶隔脂肪膨出型与混合型眼袋。”若求美者无法区分自己属于哪一种类型的眼袋,胡志奇主任建议各位在寻求眼袋手术前,找专业的整形科医师进行面诊,医生会依据求美者眼袋的分型,制定相应的手术方案。对于仅有轻度的皮肤松弛,可采用光电类的治疗收紧皮肤;轻度或无皮肤松弛伴有眶隔脂肪膨出,可采用内切口即微创眼袋去除法治疗;如果存在明显皮肤松弛、眼匝肌肥厚,则需采用外切口即睑缘切口眼袋去除法进行治疗。

不光有眼袋,还有泪沟?

和卧蚕、眼袋的凸出相反,泪沟是从内眼角到下眼睑靠近鼻子的一条凹沟。泪沟是由于眼眶隔膜下缘的软组织萎缩、下垂而生成的,严重的可延伸到脸颊。泪沟对人们精神面貌的影响不输黑眼圈和眼袋,不过好在随着医学的发达,泪沟也能巧妙去除。胡志奇主任指出,现阶段去除泪沟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注射玻尿酸填充泪沟,一种是自体脂肪填充泪沟。当泪沟合并眼袋时,可以采取微创去眼袋+眶隔脂肪释放术,去除眼袋的同时,还可将眼下膨出的眶隔脂肪释放到泪沟处,从而达到同时改善的目的。

眼袋手术都有哪些风险?

眼袋手术主要分为内切口眼袋手术和外切口眼袋手术,主要风险在于出血、血肿、睑外翻、睑球分离、两侧不对称以及凹凸不平等等。针对睑外翻的情况,胡志奇主任解释,这是由于皮肤切除过多所导致的。另外,它还会引起其它眼病,修复起来较为困难。若切除的量恰当,却仍出现眼睑外翻的情况,求美者无需过分担忧,因为这是由局部肿胀严重而引起的暂时现象,待水肿消退后也就会恢复了。总之眼袋手术宁愿保守些,也不要做得过分,去除过多皮肤。当然,有经验的美容外科医师会注意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的。至于坊间流传的“眼袋手术有可能导致眼睛闭不上”的传言,胡志奇主任指出,眼袋手术是一个精细手术,外切口眼袋手术要求手术医生要准确判断下睑皮肤的多余量,做到既能提紧松弛的皮肤,又不影响眼睑的位置、睫毛方向。

很多求美者担忧眼部手术会导致眼睛失明,胡志奇主任表示,作为一名技术过硬、耐心细致的医生,一般是不会伤及眼球的,更不会引起失明。但是目前从事美容外科行业的人员较复杂,为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求美者术前一定要寻找一个合格、严谨且正规的整形外科医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美白针的几个问题

任何人都可以打美白针,因为美白针除了可以美白以外也可以做身体的体内环保,清除体内毒素及加速陈代谢等效果。针对特别需要者-整形术后、激光……详细>>

祛眼袋手术最常见的4个问题

眼袋一般是由于遗传或者不规律生活的产物,眼袋的出现让我们比较苦恼。但是随着整形技术的发展,人们可以通过祛眼袋手术消除眼袋,下面跟着小编一……详细>>

去眼袋手术效果是永久的?去眼袋的几个误区你中了几个?

相信大家都知道,眼袋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困扰的问题。反正很美的女性在感觉到自己眼袋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就会采取去眼袋的方法。很多人认……详细>>

手术去眼袋要注意什么问题

激光祛眼袋是一种非剥脱的物理疗法,具有很强的方向性,可以被聚集到很小的治疗部位,作用的部位也是非常精准的,在祛眼袋的同时不会损伤周围的肌……详细>>

手术去眼袋要注意哪些问题?

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面对,不管任何苦难我们都要积极去抵抗,脸上出现眼袋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好的去眼袋的方法,手术去眼袋是……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