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正文

怎样才能拥有浓密秀发?首先要了解这三点!

2022-03-02 17:54:06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才算脱发?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胡志奇表示,人拥有将近8-10万根头发,而头发存在循环周期,即生长期、退行期和休止期,一般可维持3年的时间。正常情况下平均每天会脱落少于100根头发,因此从数量上,若每天头发脱落数量超过100根,属于脱发。但头发脱落的数量难以统计,可以通过洗头或者吹头时,观察洗漱盆和枕巾,判断头发脱落的数量有无增加。

具备哪些条件可以做植发手术?

植发需要具备以下条件:1、植发前需要评估患者的供区和受区,即观察头发的质量、粗细度、密度、有无炎症等,以及脱发的面积、严重程度、需要移植的毛发数量。2、手术前需要进行常规检查,比如检查凝血功能、血常规,筛查梅毒、艾滋病、乙肝、丙肝等感染项目。3、术前需要充分休息,清淡饮食,停用活血药物。

植发手术的效果怎么样?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苗勇表示,如果选择专业团队进行手术,且患者的供区条件合适,植发手术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影响植发手术效果的因素有:1、医生的团队和技术;2、患者自身的情况,比如患者的发量和发质;3、术后护理。

取发后供区不会变秃

毛发移植的取发技术分为FUT和FUE两种,其中FUE技术为了避免局部出现秃发的情况,通常会间隔一段距离进行提取,发量虽然整体会变得稀疏,但不会出现秃发的现象。

毛发移植后可规律生长

移植的头发有一定的自我生长规律,一般在移植后就可以正常生长。如果在术后两到三周内,种植的头发出现脱落的情况,需要六到九个月才能再次长出,因此等六到九个月以后,便可看到最终的植发效果。

单次植发密度可超80%

如果医生团队比较专业,同时供区的毛发足够,单次植发手术后,可以达到正常密度的80%-90%。但是大面积雄激素性脱发患者由于后枕部毛发供应不足,一般只能达到30-40个毛囊每平方厘米。

毛发移植效果可达永久

植发手术所能维持的时间,应根据供区头发的情况决定。无论哪种类型的脱发,后枕部安全供区内的头发都可以永久生长,因此当后枕部的头发移植到秃发的部位后,仍然保持永久生长的特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让头发浓密 10招教你变浓密秀发

女人都喜欢留着长长的头发,可是,一股短发热潮就会促使你把头发给剪了,等到潮流一过,又想着自己原来那飘逸的长发,一直想让自己的头发赶紧长。……详细>>

如何才能拥有浓密秀发?

俗话说:落叶知秋。可最近不少人发觉其实脱发也可知秋,小伙伴发现自己的头发开始掉不停了,每次洗头、梳头,都会掉落很多头发,洗次头能把洗水池……详细>>

怎样可以拥有浓密秀发?养出浓密秀发的秘诀

女人的头发稀少的时候往往会让人觉得很难受,尤其是难以做出好看的流行发型来,拥有一头乌黑、浓密的秀发,是很多朋友的梦想。要想让头发浓密,有……详细>>

想拥有完美妆容 首先要正确卸妆

如果你的眼妆和唇妆比较重,比如涂抹了唇膏和眼线睫毛膏,请在全脸清洁前先用眼唇专用卸妆品卸除局部彩妆。详细>>

怎样才能拥有一头秀发?你离秀发只差几个步骤!

在这个世界上潜伏着各种控,比如手控、颜控、足控,其中也有发控。可是如果你没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怎样才能让自己和那些所谓的发控满意呢?想……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