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吸脂塑身 > 正文

吸脂术后是否还会反弹,皮肤是否松弛?解答关于吸脂的5个问题!

2022-02-02 07:00:21      

吸脂减肥是改善肥胖体型最为快捷的方法,通过皮肤小切口进入皮下,然后把局部堆积的脂肪组织吸出,常常用于瘦脸、瘦腿、瘦臀和瘦腰等。关于吸脂人们存在着众多问题,如术后是否反弹、什么时候看到效果、皮肤是否松弛等,不妨一一来解答。

关于吸脂的常见问题有哪些?

1、吸脂手术后是否反弹

吸脂是利用手术仪器把身体某部位多余脂肪吸出,这样能减少脂肪细胞数量。成年人脂肪细胞数量恒定,脂肪细胞体积变化决定胖瘦程度,所以某种意义上脂肪细胞在数量上并不会反弹。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吸脂手术后也要保持适度运动和控制饮食。

2、吸脂后皮肤是否松弛

吸脂后原有的皮肤部位并不会松弛,由于吸脂术后皮下创伤可造成纤维组织增生,促进皮肤收缩。皮肤有一定的弹性,术后坚持穿塑身衣就能防止皮肤松弛。

3、吸脂后多长时间看到效果

任何一种手术都需一定的修复时间,吸脂手术也是如此,一般术后一个星期左右能初步看到效果,不过有些患者可能会出现皮下淤血,约两周左右就能自行吸收;术后2~4周左右中逐渐消退,效果慢慢的凸显出;术后3~6个月达到最佳的吸脂效果。值得提醒的是,术后吸脂部位可能会发硬或有小结节,也有可能出现麻木和异常感觉以及色素沉着,不过一般3~6个月左右就能好转。

4、吸脂手术为什么分多次完成

依据情况来决定一次手术的抽脂量,通常一次抽脂量不能超过3000毫升,以免会导致局部凹凸不平。

5、吸脂手术是否安全

相对来说吸脂手术比较安全,不过前提是应选择正规的医院且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若选择小诊所,再加上医生经验不足,没有严格把握其适应症,也没有严格按照无菌操作,没有精确把握吸脂层次,从而产生意外事故。

温馨提示

吸脂手术后至少佩戴两个月的弹力加压服,术后一个月内每天24小时都要穿着,一个月后至少穿戴4个小时,这样能防止皮肤松弛和下垂。吸脂术后一个月内不能做剧烈运动,特别是下肢细致的人群不能长时间走路和站立,可以适当的做下肢抬高动作,能帮助消肿;与此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拒绝吸烟喝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脂手术后是否反弹 吸脂的常见问题 吸脂

四个问题看你是否适宜吸脂

很多女性朋友身高体重都很标准,只是局部腰、臀、腿等有些赘肉,这时就可以通过抽脂达到局部塑身的目的。需要提醒的是,抽脂虽有塑身魔力,但对全……详细>>

腹部吸脂术后容易反弹吗?

腹部吸脂是现在最流行的腹部减肥方法,它是利用吸脂仪器来吸脂的,在麻醉后,在腹部的隐蔽的位置做小切口,把吸脂仪器的吸脂导管伸入到腹部的脂肪……详细>>

吸脂后会出现反弹吗?吸脂后要注意什么?

在这个年代,瘦成了美的标志。而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够拥有迷人的身材,想尽了一切方法。但是效果也不如人意,而很多女性就把希望放到目前比较……详细>>

面部吸脂会反弹吗 4大标准判断面部吸脂是否成功

现在流行V脸,很多人选择通过面部吸脂瘦脸来轻松甩掉大饼脸。面部吸脂虽然是瘦脸的快速方法,但是有不少爱美者会担心一旦手术失败,给自己带来无……详细>>

吸脂就不会反弹?吸脂问题面面俱到

吸脂手术,顾名思义,就是借用专业设备将体内多余脂肪抽吸出来以达到减肥塑身目的的一种手术。关于吸脂减肥手术,求美者们常有一些常识性的问题不……详细>>

  • 胡志奇

  • 罗盛康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