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做脂肪填充后要注意什么?术后这4大护理要做到位!

2021-11-24 07:26:58      

近年来各种填充手术备受女性欢迎,如面部填充、下巴填充、胸部填充等。目前填充的材料有假体和自体脂肪,其中自体脂肪填充比较受女性青睐。由于自体脂肪填充是选择自身脂肪,一旦成活效果永久。而且填充后的风险较低,与脂肪融合性较高。但在做脂肪填充后护理没有做好,手术一样会失败。

做脂肪填充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1、饮食注意

若是手术进行全麻,在术后6小时不能进食任何食物也不能喝水,6小时后以进食容易消化并且清淡的食物煮面条白米粥。若是局部麻醉,在术后可以进食。但要注意不管是全麻还是局部麻醉,都不能喝酒以及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保证营养均衡,多吃蛋白质高的食物,促进伤口修复,也能提高脂肪成活率。适当摄取肥猪肉,肥猪肉中的饱和脂肪酸较高,可以让身体储存脂肪,起到提高脂肪成活率的效果。

2、避免剧烈运动

填充手术后要避免过早进行剧烈运动,如快跑、马拉松等大量流汗的无氧运动。剧烈运动会使脂肪消耗过快,降低脂肪成活率,导致手术效果失败。在两个月后才逐渐进行运动,特别是剧烈运动。

3、不能化妆洗脸

脂肪填充面部在早期伤口部位不能碰血,尤其是术后5天内,要保持伤口干燥清洁。伤口修复后可以洗脸,大约需要一周左右。此外伤口没有完全愈合前不能化妆。

4、不能用手按压

用手按压会导致脂肪颗粒被快速吸收,导致脂肪成活率低。而且注意不能做夸张等表情,各种夸张等表情也会挤压到填充的脂肪,也容易使脂肪快速被吸收。

5、不随便使用药物

在术后有些患者会感觉注射部位肿胀疼痛,而且针眼会有少量血痂,这时不能随便服用止痛药物,尤其是阿司匹林类药物。这类药物会影响血小板凝聚,导致血液不易愈合,会加重伤口出血现象。

温馨提示,一般脂肪填充需要2~3次才能达到想要的效果,所以在注射后伤口恢复发现脂肪被吸收需要进行二次填充。一般这个时间段是在手术填充后的3~6个月进行,因为脂肪填充后需三个月才能稳定,才能判断脂肪颗粒是否被吸收,是否需要再次填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脂肪面填充后要如何护理呢?这4大护理重点不可无!

现如今整形技术特别发达,如果觉得脸型不够满意,则可以通过自体脂肪填充术进行处理,吸取腰部、腹部以及臀部等部位多余出来的脂肪之后,经过特殊……详细>>

脂肪填充额头后为什么凹凸不平?术后如何护理?

近年来,自体脂肪受到许多姑娘的追捧,比如当额头不够饱满时,利用自体脂肪进行填充,会少许多排异性。然而即便是这样,自体填充也会出现一些副作……详细>>

做了自体脂肪填充后没效果?术后这7件事没做好,钱都白花了!

随着物质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在美容美体方面也就更舍得花钱,比如为了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态,有的人会选择去做脂肪填充。然而不管是选择哪种方式……详细>>

自体脂肪可以填充哪些部位?填充后要注意什么?

随着整形技术的发达,自体脂肪填充术是一种通过抽取自身脂肪比较多的部位来注射到想要填充的部位。这项技术的发展给很多爱美的女性带来了很大的帮……详细>>

自体脂肪填充后要注意,这6件事千万不要做!

自体脂肪填充在目前是常见的整形手术,通过抽取身体多余脂肪来填充到凹陷部位,达到想要的丰满效果。由于此项手术成熟,效果永久,所以受到很多女……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