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断奶后多久可以做隆胸?整形医生告诉你时间

2021-06-30 07:34:13      

女性的胸部不仅象征着第二体征,也有着哺乳下一代的重责。但在产后哺乳因为激素改变、胶原蛋白流失导致乳房失去弹性,整体形状不好看。因此有很多女性想通过隆胸手术使乳房变得挺拔傲立,也有很多想知道断奶后多久可以做隆胸手术?一起了解一下。

断奶后多久可以做隆胸?

一般在断奶后乳房内的乳腺导管会逐渐闭合,乳腺也会萎缩,恢复时间是在三个月左右。所以不管采取哪种隆胸手术,都需要在断奶三个月后做b超检查胸部显示乳腺恢复正常才能做隆胸手术。

如果选择做假体隆胸,术后三个月进行检查,没有问题就可以手术。因为假体是由硅胶外壳和内部填充物所组成,植入胸部后机体排异反应会在假体周围形成包膜,不会和乳腺直接接触比较安全,也不会伤害乳腺管。

选择自体脂肪隆胸建议在伏击后半年再进行手术。因为脂肪属于身体组织,需要注射到乳腺的上层和下层,脂肪颗粒会围绕乳腺组织,此时乳腺组织回缩不彻底会导致手术失败。所以为了得到更好的效果建议在断奶后半年再进行手术。

隆胸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1、卧床休息

术后当天建议卧床,第2天适当下床活动。但要注意包扎处的牢靠,防止伤口出现血肿或者渗血。术后避免趴睡,防止假体或者脂肪被挤压,影响隆胸效果。

2、服用抗生素

在术后要谨遵医嘱服用抗生素3~5天,防止伤口出现感染。特别情况在术后48小时可以进行微波理疗,促进消肿。

3、保持伤口清洁

术后伤口要做好清洁保持干燥,谨遵医嘱定期换药拆线。在拆线后一周才能正常沾水,这时可以选择药物来抗疤痕增生。

4、避免剧烈运动

术后两周避免做剧烈运动,防止假体移位。在变换位置时动作要轻柔,防止伤口渗血或者血肿,也不要用手去揉压乳房,导致移位或者自体脂肪不成活。

温馨提示,术后饮食要注意三个月内禁止辛辣刺激食物以及各种发物、忌烟酒,避免刺激伤口导致感染。补充蛋白质提高抵抗力,促进伤口愈合,祛鸡蛋、瘦肉等。每半年定期做一次检查,观察伤口愈合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在医生指导下采取措施,保护乳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胸后的护理 断奶后做隆胸的时间 隆胸

断奶后怎么隆胸

刚生完孩子的妈妈发现,断奶后,胸部会发生惊人的变化,不光缩水了,形状也不好看,并且一点都不坚挺。于是妈妈们也想到进行了,只是断奶后多久能……详细>>

六个表现告诉你假体隆胸失败

即使隆胸技术再高明的医生,也不敢保证隆胸手术是百分百安全的。如果出现意外导致隆胸手术失败,越早发现就能把危害降到最低。所以了解假体隆胸失……详细>>

用假体隆胸是不是长久性的?让专家来告诉你答案

胸部扁平是时下很多女人的自卑和无奈,这会会男人毫无吸引力,也会让女人们失去自信,而为了让自己的胸部变得更加坚挺,不少女人都想要进行假体隆……详细>>

假体隆胸后多久能穿内衣?术后5大护理应做好!

假体隆胸能让胸部变得更加丰满立挺,很多女性希望能快点购买内衣来展示出自己完美的胸部,但是手术后有一些禁忌,穿内衣也有一定的讲究。详细>>

自体脂肪隆胸多久能恢复?术后这些护理很关键

拥有迷人的胸部是很多女性追求的,确实傲立的胸部可以给女性的外观加分,也因此有一些女性想通过隆胸手术来帮助自己实现梦想,在目前自体脂肪隆胸……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