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假体隆胸后多久能穿内衣?术后5大护理应做好!

2020-03-08 06:18:16      

假体隆胸能让胸部变得更加丰满立挺,很多女性希望能快点购买内衣来展示出自己完美的胸部,但是手术后有一些禁忌,穿内衣也有一定的讲究。

假体隆胸后什么时候可以穿内衣?

假体隆胸后尽量6个月之内不能穿内衣,尤其是不能选择戴钢圈的,恢复快且好的话可以三个月后穿。过早穿内衣会增加胸部负担而导致乳房变形,不利于隆胸效果保持,甚至带来严重并发症。三个月后可选择不带钢圈的内衣,选择合适大小罩杯,保证肩带有很强的支撑力和纯棉的材料。

假体隆胸手术后如何护理?

1、合理补充维生素E

假体隆胸手术后需吃维生素E,能渗透皮肤表层,达到润肤效果。隆胸后疤痕细胞生成和氧气关系密切,可引起疤痕色素沉着,每天早晚吃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淡化疤痕。因为身体新生细胞愈合疤痕时间需要三个月,所以至少连吃三个月的维生素E。

2、趴着睡觉

假体隆胸手术后每天至少趴着睡觉90分钟,能防止出现假体包膜挛缩。趴着睡觉时能对假体带来良性刺激,再加上合适的按摩方法能让假体变得越来越软。另外隆胸手术后两个星期内不能性生活,以免导致假体移位或破裂。

3、涂抹保湿药膏

按照医生嘱咐涂抹能淡化黑色素和保湿效果的药膏,利于疤痕组织保湿,淡化皮肤表层结缔组织色素。另外6个月内不能游泳,因为游泳中含有的细菌多,细菌可能会入侵伤口而导致感染,影响伤口恢复。

4、不能在高温环境中逗留

长时间待在高温环境下,水蒸气可携带细菌在空气中蒸发,易引起伤口感染,延长创口恢复期,期间不能蒸桑拿或泡温泉。

5、适当按摩

听从医生嘱咐对胸部做简单按摩,能促进假体包膜组织放松,让胸部变软。另外也能防止出现包膜挛缩症。具体的方法是把胸部向上内外推挤,保持10秒钟左右即可,每次做3~5分钟。

温馨提示

假体隆胸手术后要调整好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喝酒,不然会分泌太多细菌而导致伤口感染,延长愈合时间。假体隆胸手术后要按照医生嘱咐,选择具有收紧作用的固定肩带内衣,能防止假体位置移动,同时能加快手术后恢复。一个月内避免提重物,限制上臂过量活动,以免扩张胸大肌对假体带来挤压。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假体隆胸后要如何护理?术后这5大护理要做好

女性的乳房不仅仅是哺乳的重要部位,也是女性美的体现,因此许多爱美女性都特别重视自己的乳房,生怕因为乳房的不完美而影响自身的气质和身材,因……详细>>

假体隆胸前要知道5件事?术后护理一定要做好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胸部,当乳房下垂、乳房过小时,可以选择假体隆胸的方式来达到目的,假体隆胸前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护理

胸部,被称作是女性的第二张脸,电影里的女星往往以惊艳、妩媚、婀娜、性感锁定了观众的眼球,让电影的舞台效果得到升华!胸部,是生命、青春、柔……详细>>

假体隆胸后多久能消肿

有些人天生就是小胸,于是想选择假体隆胸来改变这一天生缺陷,而隆胸后肿胀问题是假体隆胸手术求美者要面对的问题,那么,假体隆胸后多久能消肿呢……详细>>

假体隆胸术后多久可以穿胸罩

专家指出,假体隆胸术后大概在7天拆线,这个时候拆线应该穿紧身衣,较好不要戴胸罩,因为这个时候的皮肤很紧,用不着用胸罩以助上提。而且在胸大……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