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耳朵整形 > 正文

耳廓畸形的类型和特征有哪些?耳廓畸形能够修复吗

2021-07-16 12:08:55      

有些人的耳廓可能是畸形的,而且耳廓畸形的类型也是有很多的,不同类型的耳廓畸形的特征也是不一样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耳廓畸形就不能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郑雅丽,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耳廓畸形的类型和特征有哪些?得了该病的话能够修复吗?

耳廓畸形分几种?

耳廓畸形分类包括招风耳、猿耳、隐耳、无耳、小耳。招风耳的形状跟正常人差不多,只不过倾斜角度有所变化,将来手术调整也比较容易;猿耳耳廓底部还基本正常,但是上部软骨发育不好,所以郑雅丽医生认为这种一般需要通过手术来进行调整;隐耳半部耳朵在头皮里,这种相对来说手术简单一些。

耳廓畸形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耳廓畸形的基本特征是婴儿生下来的耳廓与正常人有区别。有的上部是一个尖尖的耳朵叫猿耳;隐耳,是耳朵的整个上部在头皮里面没有露出来,所以要经过手术去治疗;无耳是没有耳廓也没有外耳道的症状:小耳机型这种患者一般都伴有没有外耳道。

耳廓畸形可以修复吗?

耳廓畸形可以修复。对于耳廓畸形的治疗由于患者的要求不同而不同,如隐耳上部分有一些隐藏在头皮里,通过手术可解决这种症状;小耳和无耳需要进行再做再造耳廓,目前国内材料都是用自己的肋骨,一定要掌握好手术时机,因为肋骨太软或太硬,做完手术效果不好,因此在患儿8岁左右做比较合适。

目前,治疗耳廓畸形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去做矫正手术,但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适合去做手术的,像那些疤痕体质的患者就是不适合做这个手术的,不然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的。

本文指导医生:
郑雅丽

郑雅丽

北京同仁医院 耳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耳显微外科、耳神经外科学。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耳廓畸形是怎么形成的?耳廓畸形应该怎么矫正?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一个人的五官除了视听闻语的各个功效以外,还是一个人颜值的关键,虽然耳朵在人的面部以外大多都不会受到别人的关注,但是如……详细>>

耳廓畸形对听力有没有影响?耳廓畸形可以根治吗

不少人可能只是听过耳廓畸形,但是却没有见过患这种病的人,这种病其实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的,大家就是好奇畸形的耳廓会不会让听力下降,为此,家庭……详细>>

为你简介各种耳廓畸形修复术

自从耳廓畸形修复术出现以后,给很多耳廓畸形的人带来了福音。通过耳廓畸形修复术,耳部就可以达到和正常一样。想了解各种耳廓畸形修复术都有什么……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新生儿耳廓畸形?应该怎么矫正呢

很多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按时到医院做检查的,但孩子生下来可能还会有耳廓畸形这样的毛病,其实导致耳廓畸形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所能知道的……详细>>

五类耳廓畸形需做矫正手术

耳朵作为五官之一,不仅有功能的作用,还能够美化容貌,而如果耳廓畸形,那么,不仅可能会影响听觉的功能,对面部美感也是极大的破坏,那么,需要……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