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微整形术 > 激光美容 > 正文

耳廓畸形是怎么形成的?耳廓畸形应该怎么矫正?

2018-05-14 10:39:31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一个人的五官除了视听闻语的各个功效以外,还是一个人颜值的关键,虽然耳朵在人的面部以外大多都不会受到别人的关注,但是如果一个人的耳廓畸形,不仅可能影响到这个人的听力,还会拉低整个人的颜值,所以现在对于耳廓的畸形的,手术矫正也变得尤为重要了,下面让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耳廓畸形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一般而言,耳廓畸形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先天性的原因引起的,如果母亲在怀孕的期间受到梅毒病毒以及风疹病毒的感染,很有可能使这些病毒损害到胎儿的发育,从而产生耳廓的畸形。

2、直接或间接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在母亲怀孕期间,如果直接或接触到某些化学物质,比如过强的紫外线或者放射线等,都有可能促使胎儿上的组织器官病变,从而产生耳廓畸形的发生。

3、耳廓的外伤和感染。因为耳朵本来就是有一些软骨组织形成的,所以一旦耳朵受到了外伤或者是细菌的感染,就可能使耳廓产生重建,甚至引起外耳道的狭窄和闭锁,所以很有可能造成耳廓的畸形。

耳廓畸形可以做哪些手术矫正?

1、杯状耳矫正术。杯状耳又被称为垂耳,是耳廓先天发育畸形的一种类型,这种手术方法主要是通过局部麻醉后,在耳轮的脚处做一个微型切口,然后沿皮下向上分离三角瓣,从而做v形的缝合包扎固定,七天后拆线后基本上就可以有一个完美的耳朵了。

2、耳垂裂矫正术。如果耳垂有唇裂的,耳廓畸形的话,可以通过直接缝合术、Z成形术以及皮瓣旋转法等手术方法来改善外科轮廓畸形。

3、耳垂损伤矫正术。很多的人由于后天的一系列作为,使个人的耳垂发生损伤,虽然耳垂对于我们一个人看起来只是装饰作用,但其实耳垂对耳部的完整性以及整体颜值起着重要的作用,所以这个手术是必然要做的手术。

但不管怎么说,耳廓的畸形不仅严重的影响到了这个人的颜值,还可能引起耳部的听力损伤,所以大家应该予以高度的重视,既然通过今天的文章可以了解到耳廓畸形的原因,那么就应该积极的去预防这种疾病,而疾病发生后也应该做相应的耳部畸形整治的手术来治疗才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廓畸形的矫正 耳廓畸形的原因 耳廓畸形

耳廓畸形对听力有没有影响?耳廓畸形可以根治吗

不少人可能只是听过耳廓畸形,但是却没有见过患这种病的人,这种病其实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的,大家就是好奇畸形的耳廓会不会让听力下降,为此,家庭……详细>>

耳廓畸形的类型和特征有哪些?耳廓畸形能够修复吗

有些人的耳廓可能是畸形的,而且耳廓畸形的类型也是有很多的,不同类型的耳廓畸形的特征也是不一样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个病就不能治疗,为此,家……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新生儿耳廓畸形?应该怎么矫正呢

很多妈妈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按时到医院做检查的,但孩子生下来可能还会有耳廓畸形这样的毛病,其实导致耳廓畸形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所能知道的……详细>>

五类耳廓畸形需做矫正手术

耳朵作为五官之一,不仅有功能的作用,还能够美化容貌,而如果耳廓畸形,那么,不仅可能会影响听觉的功能,对面部美感也是极大的破坏,那么,需要……详细>>

为你简介各种耳廓畸形修复术

自从耳廓畸形修复术出现以后,给很多耳廓畸形的人带来了福音。通过耳廓畸形修复术,耳部就可以达到和正常一样。想了解各种耳廓畸形修复术都有什么……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