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得了鼻炎就不能做隆鼻手术吗?关于隆鼻手术你得了解这些小常识

2021-05-10 07:42:25  来源:360肿瘤医院    

鼻子在五官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如果鼻梁扁平,就会给人一种五官不立体的感觉。很多人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好看有型,在不满意鼻型的情况下便会去做隆鼻。除此外,先天性鼻部缺陷的人也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隆鼻手术。隆鼻虽然不算特别大的手术,但若是操作不当,对外在形象还是非常的影响。因此在做隆鼻手术前,应对其有一定的了解,比如以下所列。

得了鼻炎就不能做隆鼻手术吗?

因为种种原因,有的人患上了鼻炎 ,想要在短时间彻底康复是不太现实。有的人认为患了鼻炎后是不能做隆鼻手术的。事实上只要不是在急性发作期间,是可以进行隆鼻手术的。然而如果在患有鼻炎的同时还有其它身体不适,最好是先咨询专业医师,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关于隆鼻手术还要了解哪些小常识?

1、手术后不可以挖鼻孔

在手术后恢复期是禁止用手挖鼻孔的。双手虽然看着干净,但却附着着许多看不见的细菌,当伤口还未恢复,这些细菌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从而引起炎症感染或是其他并发症。而且不管有没有进行隆鼻手术,经常挖鼻孔都会在无形中导致鼻孔变大,严重影响外在形象。

2、关于术后的嗅觉问题

不少女性担心隆鼻后会影响自己的嗅觉,实则不然。嗅觉产生于鼻腔上方的鼻粘膜,而隆鼻手术位置是在鼻骨和鼻背之间,二者互不影响。但若是手术出现了问题或是术后护理不到位出现了感染等问题,则也有可能影响嗅觉。

3、术后恢复期不可捏鼻子

在术后恢复期间是不可以捏鼻子的,这很容易导致假体出现移位,使得手术失败。待完全恢复后是可以捏鼻子的。但日常生活中需要保护好自己的鼻子,就算是正常的鼻子在受到强烈冲击时也有可能出现损伤,更何况是隆鼻做出来的鼻型。

若隆鼻成功,就会让自己的五官看起来更加立体,把任何整形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有时即便是手术成功,但术后没有注意上述这些问题,也可能导致手术失败。其次想要更好的减少隆鼻手术带来风险,在选择医美机构时,一定要确认其专业资质,不可贪图便宜选择技术不到位的机构。如若手术失败,轻则需要重新塑造鼻型,严重者甚至导致永久性毁容。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的注意事项 隆鼻的常识 隆鼻

鼻炎能不能做隆鼻?关于隆鼻的几个常识,你得先了解

鼻子虽然不是最重要的器官,但它在五官当中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就像武官的对称,稍微不对劲就会影响整体外观,而大部分女性都向往挺立的鼻……详细>>

隆鼻手术前后要注意什么? 隆鼻手术有哪些常识?

在我们的生活中鼻整形术已经成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整形手术。对于爱美丽的女孩来说,如果鼻子有缺陷或者鼻子的形态不好,鼻整形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隆鼻整形应该掌握哪些小常识?

鼻子整形一直是很多爱美人士所关注的话题,虽然时下鼻子整形比较火爆,但是有很多人只是对鼻子整形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特别是隆鼻这种整形手术还是……详细>>

鼻子太塌怎么整形?你了解隆鼻手术的流程吗?

对于亚洲人来说,她们是非常羡慕欧美人的高鼻梁的,所以他们就会四处去搜索隆鼻的方法。而就目前的整形手段来说,可以隆鼻的方式是有很多的,但是……详细>>

隆鼻手术需要哪些材料?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生活在时尚边缘的女性,总希望 自己能拥有高挺小巧的鼻子。而我们亚洲人的鼻子,由于环境和气候等因素的影响,大多数的人鼻子……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