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女性40岁以后面部快速衰老怎么办?自体脂肪移植术可帮助延缓衰老

2020-11-25 09:24:56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不曾想女人四十也正好。此前,据有关消息称,继《二十不惑》 、《三十而已》两部热门电视剧后,有关制片方准备开拍《四十正好》。不论剧情,单论年龄,相比青涩、“不惑”的20岁,同样家庭和乐、事业有成的30岁,40岁的女性真的“正好”吗?面对更为快速的青春流逝和容颜老化,40岁以后的女性该如何延缓衰老?

自体脂肪移植术帮助女性延缓衰老

大多数女性步入40岁后,会出现“发福”的现象。身上的赘肉不仅影响外观,还会干扰她们的正常生活,如大腿过于肥胖导致双腿摩擦、破损等。

殊不知,惹人嫌弃的脂肪在整形界也有用处,通过自体脂肪移植术,甚至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鲁峰教授介绍,所谓自体脂肪移植术,是利用求美者自身的皮下脂肪细胞,通过选取求美者的腰部、腹部以及大腿等部位的多余脂肪,经过医学特殊处理后,再将完成的颗粒脂肪细胞移植到需要进行填充的部位。

自体脂肪移植术都有哪些功效?

近年来,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和社会风气的日渐开放,女性不再局限于好妻子、好妈妈角色,相反,她们拥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做自己。这也导致越来越多30岁、40岁女性开始在意自己的容貌和形象,并寻求更年轻的自己。

但是在这条道路上,30岁和40岁的女性面临着不同的选择。鲁峰教授指出,对于30多岁的求美者,如果想要实现年轻化,医生往往会建议她们采用保守的注射治疗以及光电治疗。但对于40岁以后的求美者,则建议通过自体脂肪移植术来实现。

“自体脂肪移植术可以用来填充面部和胸部等部位,实现除皱、填充面部凹陷以及隆胸等不同需求。对于40岁的女性来说,它可以帮助改善面部皱纹、凹陷等问题。

至于部分女性40岁以后出现的鼻唇沟加深的现象,鲁峰教授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鼻唇沟多是脂肪垫下移所致,单纯通过填充往往会出现南辕北辙的效果。所以对于鼻唇沟的填充,建议采用定点抽吸、填充的方法,旨在恢复深内侧脂肪室的容量和梭形形态。这样不仅能恢复年轻时的鼻唇沟深层组织容量,还能使浅层组织在深处得到一个支撑,令鼻基底抬高,从而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除此之外,鲁峰教授还表示,我们年轻时的脸型多属于上宽下窄的类型,但到了40岁以后,上面部不断变窄,下面部逐渐变宽,这时候便需要重点解决面部宽窄比例的问题,具体也可以通过自体脂肪移植术来达到。例如,在上面部采用自体脂肪填充额头、太阳穴等等。在中面部填充中丢失的脂肪、填充苹果肌、降低下垂部分的脂肪垫容量以及改善法令纹等问题。

温馨提示

对于面部年轻化,部分求美者抱有很大的期待,甚至希望一次性就可以重回18岁。对此,鲁峰教授表示,目前针对面部衰老的医学干预和治疗,主要是可以让求美者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几岁,实现“冻龄”,延长肌肤黄金周,并不能达到立马回到18岁的效果。

而且衰老是自然规律,常人很难抗拒,因此求美者还需坦诚面对。如果想通过自体脂肪移植术让自己的容颜衰老过程缓慢一些,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找专业的面部年轻化医生,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鲁峰
擅长疾病:
1.面部年轻化的综合治疗;2. 精细脂肪移植的面部年轻化;3.脂肪移植隆乳术;4 大范围抽脂的形体塑...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体脂肪移植 面部衰老 女人40岁

万能美容神针?干细胞美容可能会感染病毒

在2006年被揭穿为“十大科技骗局”而受到重创之后,干细胞美容已卷土重来。“干细胞美容已经替代羊胎素等产品,成为美容业的新宠。”详细>>

男生护肤妙招 中韩《我可能不会爱你》颜值赛

2011年,由林依晨、陈柏霖主演的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掀起了一波收视热潮。这部影片将被翻拍成韩剧,名为《爱你的时间》,6月27日正式……详细>>

消除法令纹 轻松大逆转变回少女

影视中少女如何瞬间化身少妇?很简单,加两条法令纹就可以了!法令纹有着操控年龄的魔法,它的出现会给人迅速衰老的感觉。想看起来更年轻?只要藏……详细>>

轻熟女如何抗衰?杜本军:重点要控制动态皱纹

女人大多都爱美,谁都不想自己脸上爬满皱纹,满脸都是各种斑点,因此抗衰老也是女性十分关注的问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详细>>

女人美容养颜汤 由内而外真正都光彩照人

相信姐妹们都知道,彩妆的多彩妆扮让我们短时间内能够光彩照人,而缷妆后的各种皮肤问题却让人堪忧。那么吃出健康,吃出美,却是更多姐妹的选择,……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