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鼻子整形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为什么隆了鼻还是不好看?你可能还差了这一点!

2020-11-23 10:06:0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面部一枝花,全靠鼻当家,鼻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年来,随着整形风潮的兴起,越来越多求美者希望通过整形来打造理想的“美鼻”。但是令人尴尬的是,很多求美者发现自己隆鼻后,与很多明星、网红的鼻子十分相似,甚至可谓是“撞鼻”了。虽然鼻子比以前好看了,但总感觉“不对味”,不够自然。其实,这可能是少了最重要的“美学”。

符合面部美学的“美鼻”

正如“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不同求美者的内心也会有不同的理想“美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罗勇认为,“鼻子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美学标准,一般而言,鼻子需与面部五官相协调,不能太突兀,须符合各个美学单位尺度。”

因此,并不是谁的鼻子好看,就按照谁的来整。罗勇医生指出,符合美学的鼻子需满足三个指标:

1、鼻根需与眉骨形成倒梯形;

2、鼻背宽度不能太宽或太窄;

3、鼻翼宽度与泪角的比例,以及小柱与小柱小叶角的比例均需在标准指标角度内。

鼻综合整形体现鼻子的美学价值

隆鼻作为现今比较流行的整形项目,可弥补求美者在鼻梁上的不足。但是有时鼻部问题多样,仅仅是隆鼻无法达到美鼻的效果。对此,罗勇医生指出,鼻综合整形可以实现求美者对鼻部的多样化的需求。

鼻综合整形是指在对鼻背或鼻根进行隆高的同时,对鼻部其他亚单位如鼻根和鼻尖、鼻背和鼻翼宽度、小柱比例以及鼻孔大小和鼻基底的高低等进行综合处理的隆鼻手术,是简单隆鼻术的另外一种说法。

“与简单隆鼻相比,鼻综合整形具有整形效果完整且与面部五官相协调的优点。它根据鼻子各个美学亚单位的美学标准,可对鼻背、鼻尖、小柱及小柱小叶角、鼻翼以及鼻孔大小等进行综合调整。”

你与美鼻之间还差“临门一脚”

所有的美好值得等待,尤其是求美者在敲响“美丽”的大门时。一般情况下,求美者做完鼻综合整形后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罗勇医生指出,鼻综合整形后的恢复过程一般包括七天的拆线期、两至三周的肿胀期以及几个月的自然恢复期。

由于鼻综合整形术后会出现水肿、渗血、疼痛,鼻塞等问题,罗勇医生建议,在术后的护理期间,求美者还需做到以下几点:

1、采用冰敷或药物来减轻水肿;

2、禁食辛辣刺激、海鲜及牛肉等食物;

3、需外用防瘢痕的药物以减少瘢痕增生;

4、必须常戴硅胶鼻撑。

至于整形效果可以维持多久,罗勇医生表示,“术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患者恢复至自然的鼻子会随着皮肤出现松弛,但鼻子的突度、高度以及各种角度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温馨提示

鼻综合整形虽然可以改善鼻子的外观,但隆鼻效果还要基于求美者自身的条件,并非想要什么样的鼻子就能做成什么样。而且隆鼻还需遵循医学原理和美学原则,生搬硬套“网红鼻”,或者硬要做成明星同款的做法,往往可能适得其反。

另外,一旦决定整形,求美者还需选择正规的整形医院和具有执业资格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的医生,这样求美道路才能更加有保障。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罗勇
擅长疾病:
鼻综合整形(肋软骨鼻综合整形,宽鼻、歪鼻畸形矫正,鼻头鼻翼肥大联合矫正,唇裂继发鼻畸形矫正等),眼部...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隆鼻的审美 隆了鼻还是不好看 隆鼻

35岁后法令纹逐渐显现 按摩去法令纹不靠谱

所谓“一条法令纹可让你老十岁”,一说起法令纹,可是让爱美女性花容失色,作为面部最易显老的部位之一,不仅让人看出年龄的痕迹,而且不少人认为……详细>>

2017如何拥有正桃花?教你5大整形开运攻略

2017年是农历鸡年,“鸡”对应十二地支中的“酉”,易学当中有“子午卯酉”四桃花之说,所以鸡年也被称为“桃花年”。还忧愁过年被催婚吗?还……详细>>

黑头太多怎么办 教你祛除黑头方法

很多美眉都有草莓鼻的烦恼,用了很多方法都没有办法消除,那么如何祛除草莓鼻?下面就教你去除黑头的好方法。详细>>

光子美容可以去法令纹吗?

提起美容大家都能够提出一两点整形美容的部位做一些解说,更多的能比较宏观的说一些整形项目,需要更加深入了解,可能就有点困难了,下面为了让大……详细>>

分区修容术助你轻松变小脸

每个人都不是天生的美人,而这时就需要绝妙的修容技巧来帮忙。修容术可以让脸型显得格外立体,就像画龙点睛一样,能让你的气场迅速转变。今天小编……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